黑色底白色框

起因

 

我女朋友非常喜歡水族箱,她可以看裡面的蝦子和魚游來游去好長一對時間,不過自己本身沒有養蝦養魚的經驗,於是我去爬了一些資料、看了很多的文章,稍微了解要注意哪些部分,研究了一陣子後發現自己也滿有興趣的,於是乎就入坑啦。

 

道具

 

米蝦:20隻 (我在熱帶博覽會買的)

水草:我養的是金魚草、蜈蚣草和默思

缸子:我用的圓缸是家裡倉庫拿的

水妖精:我的缸子是圓缸,沒辦法裝外掛,所以我買可以直接放入水中的那一種

蝦飼料:其實可有可無

水桶:換水要用,因為要除氯氣,所以要把水先乘起來放著。

水草夾、底沙、裝飾品

 

過程

 

1、先把買好的水草、底沙、跟一些裝飾品放好。

2、我個人沒有放消化菌,不過事前有跟水族館拿一些已經養好的水放進去。水因為要除氯氣,用水桶放兩天的水倒到缸子裡到剛好的高度,並讓水精靈跑一個禮拜。

3、以上的布置好後我才去買蝦子來放。

4、觀察並記錄蝦子的狀況~~

 

結果

 

經過了一個月,我養的20隻米蝦都活了下來!!超級感動的。以前小時候不懂事,在夜市撈了一些孔雀魚和金魚來養都沒活過三天,現在想想真的是殘害生命。

透過這一次的經驗,不僅養出了蝦蝦,也養出了興趣,之後會繼續研究,如果有可以改進的地方還請多多指教。

有幾隻蝦子有抱卵,期待以後生出小蝦蝦^.^

 

兩位太太_200223_0005

 

我養的蝦蝦~~經過看到的時候心情都很好唷~~

 

141043

 

水精靈,本來棉還很乾淨,經過一個月之後變成這樣,看起來應該是真的有過濾的效果

 

141082

 

幫浦是用水管接水精靈在放的缸子裡的~

 

141044

 

缸子畢竟不大,需要常常換水,一次又不可以換太多,索性買一個水桶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