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等連接詞

對等連接詞的作用:連接詞性相同的單字、片語、句子。

為什麼叫"對等"連接詞,就是因為前後"對等",單字對單字,片語對片語,句子對句子。

【重點】

1、對等連接詞,連接的單字詞性需相同,如果是句子的話,前後兩句的時態需一致

2、對等連接詞前面須加逗點。(有時候句子短,逗號會省略)

 

對等連接詞有哪些?

and且

but 但是

or或者、否則

so所以

for因為

yet尚未

 

例句:

1、I don’t want to go to school,but I have to do it. 我不想要去學校,但是我必須去。(連接句子)

 

2、Do you want some tea or coffee?(連接單字)你想要一些茶或者咖啡嗎? 省略逗號

 

3、We did our best,but lost the game. 我們盡力但是輸了(連接片語)

 

4、I can’t study here,for they are too noisy. 我不能在這裡唸書,因為他們太吵了。

不可與從屬連接詞because搞混,because放句中不加逗號

「I can’t study here because they are too noisy.」我不能在這裡唸書,因為他們太吵了。

 

5、You are great,yet you could be better. 你很棒,但是可以更好

 

看更多英文文法

[基礎文法]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一次看完!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元不絕 的頭像
    元元不絕

    元元不絕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