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364

我的橘螯蝦買來大概兩個月左右了,總共脫了3次殼,看來螯蝦脫殼的頻率是一個月1~2次。

脫殼對蝦子來說是很重要的過程,需要可以專心的環境,因此給蝦子遮蔽的空間非常重要。

脫殼完之後,殼留在原本的缸子就好,過沒多久螯蝦就會自己把它吃掉,脫掉的殼對牠來說是重要的養分來源。

我觀察我家的橘螯蝦,都是脫完殼隔天把殼吃掉的。

脫完殼之後,螯蝦的身上的殼會變得光鮮亮麗,甚至螯蝦身上的顏色會有點變色;我家的橘螯蝦,脫完殼當天、隔天,顏色會變得偏紅色,看起來就像紅螯蝦一樣,或者說是煮熟的蝦子。XD

製造新的殼需要礦物質,因此水的硬度不可以太低;除此之外,養螯蝦的時候,在缸子裡面放珊瑚石,不僅可以增加微量礦物質的濃度,也可增加硬景的擺設,非常適合拿來養螯蝦的,

 

吃的方面,螯蝦做為腐蝕性的生物,水草、藻類、魚屍體都會吃。根據我最近的觀察,同時放入魚屍體、水草、煮過的地瓜葉、螯蝦脫掉殼,螯蝦會優先選擇魚屍體吃

看來即使是清除者,還是會挑喜歡的食物吃,可能和魚屍體的味道比較重有關。

 

看螯蝦躲在窩裡面的樣子,以及吃飯的模樣,真的非常療癒,是不是也想養一隻了呢?(推坑

 

[相關文章]

好養又好看的玫瑰水芙蓉,魚蝦躲藏/淨化水質/吸收過多肥份

玉如意/簡單好養的金魚/漂亮的風水魚/吃爆水草的魚

[水族]測水質必備TDS筆,水中總溶解固體

[水族]介紹簡易上手的水草-陽明柳,魚蝦產房,氧菌養藻都適合

[水族]魚缸清底沙好幫手-甜筒螺、馬來螺

[水族]螺類爆缸的好幫手-鑽紋螺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