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要背的東西

軍歌系列

陸軍軍歌(早點名之歌)

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

革命壯士矢盡忠

金戈鐵馬~百戰沙場~安內攘外作先鋒

縱橫掃蕩~復興中華~所向無敵立大功

旌旗耀~金鼓響~龍騰虎躍軍威壯

忠誠精實風紀揚

機動攻勢~勇敢沉著~奇襲主動智謀廣

肝膽相照~團結自強~殲滅敵寇凱歌唱

「每次早點名都要唱的歌,我一階段是打飯班,早點名時間都在補休,沒有參與過早點名,二階段才開始會唱。」

 

我有一支槍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我有一支槍~扛在肩膀上~子彈上了膛~刺刀閃寒光

慷慨激昂~奔赴戰場  衝鋒陷陣 誰~敢擋

誓把敵人消滅盡      高唱凱歌 還~故鄉

我有一支槍 扛在肩膀上 國家把它交給我 重責大任不敢忘

 

英雄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 說幹就幹  管它流血流汗 管它流血流汗

1~2~(停兩拍)

命令絕對服從 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  刻苦算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在一班

 

以上三首,陸軍軍歌、我有一支槍、英雄好漢在一班是一階段基本的軍歌,陸軍軍歌早點名會唱,我有一支槍、英雄好漢在一班則是班長帶隊走比較遠的時候會唱,一樣是久了就會了,不用刻意記。

 

另外,二階段還會教其他軍歌,有些單位特別喜歡唱軍歌,就會教比較多首,而我二階段的單位就是比較喜歡唱軍歌的單位,團進以及營午查的時候會唱給營長聽,唱比較多的為以下這三首:豪情、勇士進行曲、為革命當家

 

豪情

蔚藍的天空坦蕩心胸 燦爛的陽光炙熱豪情

大海茫茫呼我揚帆 白雲朵朵喚我出征

誰沒有做過那關山夢 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 歷史何需刻上英名

沙~場~的冷月~~陪~我獨~行

拂~曉~的寒風~~伴~我遠~行

征帆掀起千層波浪 展翅飛向萬里長空

誰沒有做過那關山夢 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 歷史何需刻上英名

 

勇士進行曲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浩壯

金戈揮動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

頭可斷,血可淌 中華文化不可喪

挺起胸膛把歌唱  唱出勝利樂章

 

為革命當家

為革命當家做部隊主人,進步緩慢就是落伍,只有第一~沒有第二

萬事莫如訓練急,訓練就是作戰

問題考驗我們,我們解決問題

樂觀奮鬥,多做不錯,先公後私,先人後已

一切照規矩,一切講效果;

不自尋煩惱,不自找麻煩;

一切求正常,一切求確實。

 

【蝦皮購物】當兵很累嗎?買個東西獎勵自己吧!  

答數系列

精神答數

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決~沉著~忍耐~機警~勇敢

答數

1 – 2 – 3 – 4  1234  123 – 4(-停一拍)

長答數

1234  1234  123 - 4(-停一拍)

相對答數

1-(2)-3-(4)  12(34)  12(34)

沒()的班長喊;有()的我們喊。

每次部隊上下餐廳、早點名的時候,都有機會答數。

精神答數的詞以及答數的節奏念久了就知道了,不用刻意去記,即便不知道也有人會念,跟著喊就好了,不要刻意在節奏之間的間隔放槍就沒事。

我當兵的時候,規定還是要一直帶著口罩,所以即便你沒有喊也不會怎樣,之後口罩規定慢慢解禁,你也可以對嘴就好。

 

單戰報告詞

聽說之後會改,很多班長的報告詞版本也不太一樣,我就不放上來了。

即便是鑑測跑單戰的時候,我也只記得一句話「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

 

------------------------

二階段報告詞系列

衛兵報告詞

一、服裝整齊、配件光亮;二、精神飽滿、姿態端正;

三、械彈攜帶、確遵規定;四、堅守崗位、嚴密搜索;

五、提高警覺、時時戒備;六、不看熱鬧、注意可疑;

七、服勤認真,說話客氣;八、嚴格管制、仔細查驗。

 

安全士官守則

一、負責單位安全、械彈清點管制。

二、嚴密水電管理、清查就寢人數。

三、巡視衛哨勤務、注意可疑人物。

四、接聽戰情電話,反映緊急事故。

 

因為我們二階段沒有站哨(運氣好),所以這些沒有用上。但是有一天下午有考,一堆人寫不出來,不過寫不出來也沒怎樣就是了。

 

大部分解/結合

大部分解開始

1、取下彈匣,檢查托彈盤簧力是否正,1、2正常!

2、取下槍背帶

3、拉拉柄一次關保險

4、分解槍身部與槍托部,先分解後結合銷,再分解前結合銷。

5、取下槍機

6、取下拉柄

7、起立報好,好!

大部結合開始(就是大部分解倒著回去)

1、結合拉柄

2、結合槍機

3、結合槍身部與槍托部,先結合前結合銷,再結合後結合銷。

4、拉拉柄一次,開保險,擊發

5、結合槍背帶

6、裝上彈匣

7、蓋上防塵蓋

8、起立報好,好!

 

集合系列

班頭清查人數報告詞

報告班長,3班應到10員,實到9員

除030公差,其餘到齊,完畢。

 

集合遲到報告詞

由一位代表小跑步到班長前面敬禮。

報告班長,030等五員,因(上廁所、打掃、公差)完畢,請示入列。  

 

以上大概就是四個月的義務役要背的東西,大部分都是時間到了就記起來了,不用太擔心。

 

看更多義務役文章

四個月義務役的總心得,從入伍到退伍一次看完|最完整的義務役整理|必帶物品、心態、技巧

【蝦皮購物】當兵很累嗎?買個東西獎勵自己吧!  

支持我

◎  關於我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義務役】當兵要背的東西(軍歌、答數、大部分解結合報告詞)  

【義務役】當兵要背的東西(軍歌、答數、大部分解結合報告詞)  【義務役】當兵要背的東西(軍歌、答數、大部分解結合報告詞)  【義務役】當兵要背的東西(軍歌、答數、大部分解結合報告詞)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