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戰、擒拿術

一階段的課程,主要集中在招募以及鑑測,二階段倘若依舊是在新訓單位,那麼課程就大同小異,舉凡射擊預習、大部分解,就是會一直做,做到想吐。

不過還是有一些新鮮的課程。例如我們二階段的時候,有"擒拿術",還有"城鎮戰"。

 

擒拿術

擒拿術總共有七式,分別是:

第一式-前抓髮反擒法

第二式-前掐喉膝擊法

第三式-肩部解脫反擒法

第四式-胸部解脫反擒法

第五式-胸部背制反擒法

第六式-接腕壓肘

第七式-腕部小纏

網路上有擒拿術的教學影片,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實際上到底在做什麼,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不過看現在看影片,還是可以想起來當時在做什麼,並且很快地模仿。

班長一步一步分解動作教大家做,兩兩一組,互相攻守交換練習。

擒拿術大概玩了兩個禮拜,那兩個禮拜的下午課程都是擒拿術,玩到最後各項都熟練之後,大家開始研究各種掙脫的方法,不然就是兩個人手折來折去、凹來凹去,看怎樣可以讓對方最痛,或者怎樣可以防守,挺有趣的。

擒拿術是我覺得二階段少數學到有用的東西,

 

城鎮戰

我們組長說:「戰爭最慘的情況,就是進到城鎮戰,但是很不幸的,如果真的打起來,高機率會打城鎮戰。」

因此組長值星的時候,便讓我們模擬城鎮戰的情況,學習快速換彈匣、找掩護、兩兩一組、四人一組等多數的組織配合。

當前面的人前進的時候,後面的人就要掩護,壓低身姿、動作迅速。有點像生存遊戲。

最後還讓一兩個班長當敵人,配合我們模擬遇到敵人的情況,說實在挺好玩的。

 

總之,比起一階段,二階段有更多課程的彈性,可能會有一些比較有趣的課程,也可能沒有,全看到哪個單位。

我們隔壁火力連就刺槍刺到退伍。

看更多義務役文章

四個月義務役的總心得,從入伍到退伍一次看完|最完整的義務役整理|必帶物品、心態、技巧

【蝦皮購物】當兵很累嗎?買個東西獎勵自己吧!  

支持我

◎  關於我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