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式 未來式

說到時態,大家可以先看看這一篇:

英文時態總整理

我們先來複習一下現在進行式與未來簡單式的句型:

1、現在進行式 → beV + Ving

2、未來簡單式 → will 或者 be going to + VR

 

而今天要討論的是

現在進行式的:BeV + Ving

以及

未來簡單式的:Be going to + Ving

有沒有覺得很像?

除了句型相似,意思上也相似,但並不全然相同。

 

直接看例句

1、I am going to play the baseball with my friends this weekend. 這個周末,我將和我的朋友打球。

2、I’m meeting my professor this weekend. 這個周末,我和我的教授會面。

 

第1句,我和我的朋友這個周末將去打球。雖然是一個計畫(plan),但不是一個嚴謹的計畫,可能還不確定地點、不知道和哪些朋友,也可能只是說說。(這種不確定性的計畫,就用be going to)

第2句,我和我的教授這個周末會面。用現在進行式表示未來的句子,代表我這個周末就是一定會和教授會面,他是一個嚴謹且真實(definitely true)的計畫。

 

重點:兩者之間差別在於"嚴謹的程度"。表示計畫(plan)時,現在進行式比未來式(be going to),更加的嚴謹。

 

看更多英文文法:

介紹(本篇),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一次看完!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