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活很快地經過了一個多月,因為國家考試即將來臨,七月我沒有體驗很多事情,學長姐們很貼心,沒有安排很多實驗,大部分的時間讓我念書。最近則因為考完了,我有了比較多可以參與的實驗。

如果沒看過我的藥師國考準備心得可以看看這篇哦:

藥師國考經驗分享

 

有趣的同事

我和這裡的的同事們處的還不錯,大家雖然個性都不同,但總能找到彼此相處的頻率。有健談的人,每當提到有興趣的議題,他便滔滔不絕的說出自己的看法;有相當逗逼的人,雖然一頭挑染的灰髮以及左手上那似風水畫的刺青讓人感覺非善類,但其實是好人;有總是在實驗中挑毛病,但很認真帶我做實驗的學姊;有討人厭的樓上主管、有愛忙裡偷閒的人、有做事很快的人、有親切的人、有討厭的人……等,看到職場上看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因此認識一些合得來的朋友,也算是我實習的一個額外的收穫。

公司的便當

實習的地點中午有提供便當,我喜歡打開餐盒的那一霎那,那份期待和終於可以吃飯的心情讓我感到滿足,即使今天的菜色或許不是我喜歡的,但我很樂意去接受,不用早上的時候思考中午要吃什麼真的可以省下不少心思,也因為有負責買便當的人,讓員工們可以有比較多的休息時間。

我覺得整體而言,我給我們公司訂的便當很高的評價,飯總是恰到好處,分量不會太多,主菜的部分也是每天都有新的花樣;每天的廠商都不同,有些人看到廠商就知道今天的午餐好不好吃,於我而言,我是都滿喜歡的啦,哈哈。

實習的收穫

在品管部門,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藉由做實驗來檢驗藥品,因此會接觸到許多的儀器,包括GCIRHPLC……等常見的藥物分析儀器,熟悉以及練習操作便是我主要的學習內容。學習如何定性、定量藥品,依據主管給的SOP,進行藥物的分析,以確保公司的產品品質。除此之外,配置藥品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配置LC所需的移動項、配置滴定所需的緩衝溶液、秤量所需的藥品重量,很多瑣碎但必須相當仔細的實驗步驟。以往在學校做實驗前老師都會詳細解說,並且步驟相對少;在職場當中則是要求快、狠、準,要用最少的時間做最精確的秤取和檢驗,那是我覺得最不同的地方,也是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受到職場與學校不同的地方。

認識新朋友也是一種收穫。我喜歡認識不同領域、形形色色的人,因為交朋友就好像閱讀一本本的書,好的朋友是一本好書,讓我從中借鏡並學習;壞的朋友也是一本好書;讓我知道原來也有這種想法的人,藉以提高警覺及防備。所以交到新朋友對我來說是一種另類的收穫。

脫離舒適圈也是一種收穫。因為來高雄實習,所以我來這裡租房子並認識新的地方,開始熟悉附近環境,不管是好吃的還是值得去一次的地方,都是開闊自己眼界的機會;離開原本已經熟悉的地點,切換到另一個陌生的地點,學習一個人生活,我想也是一種另類的收穫。

結語

一個月過去,已經熟悉了大家的相處模式,知道很多眉角,也知道如何在忙裡偷閒,讓自己可以在最佳的狀態,整體來說我還滿適應的,實驗上也能得心應手,即使還是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

暑假的實習只有兩個月,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在為數不多的日子裡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