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當中有三種常見的花費,spendcosttake,彼此之間的用法有所不同。

 

主詞

花什麼

Spend

/時間

Cost

Take

時間

1Spend:以人當主詞,可以接時間/錢,後面動詞要加ing

句型

主詞(人)+spend+時間/+Ving

主詞(人)+spend+時間/+on+N

I spend 3000 dollars buying the toy.我花3000元買這個玩具.

He spends 3 hours on the girl.他花了三個小時在那個女孩上.

 

2Cost:以物當主詞,接錢。

The pen costs me 10 dollars.這枝筆花了我10元。

 

3Take:以物當主詞,接時間。

The report takes me 3 hours.這個報告花了我三個小時。

#用it當虛主詞時,後面介系詞用"to

It took me one hour to clean the room.清房間花了我一個小時

 

看更多英文文法:

[基礎法]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一次看完!

------------------------

 

------------------------

關於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英文當中的三種花費,spend、take、cost英文當中的三種花費,spend、take、cost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