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完成式

既然要講時態,先給大家一篇我之前寫過的時態組合:

英文的基本時態與例句。現在、過去、未來式搭配簡單、進行、完成式

說明

現在完成式

簡單來說,就是現在已經完成了某件事情。強調因為過去所發生的事情,而導致現在的情況或結果

舉例來說:

I have finished my homework. 我已經完成了我的作業。

→作業是在"過去"就寫完的,而且因為過去完成了,現在也一定完成了,不可能你昨天寫完,結果今天沒寫完。所謂"已經"就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有的情況或結果。

 

句型

主詞+have/has+pp

第三人稱單數用has,其他用have

pp又叫做過去分詞,有分成規則和不規則,規則的就是在動詞後面加ed,不規則的部分可以看看這篇:

國中必須知道的動詞三態變化,搭配中文意思一起記

 

 

常搭配的副詞

since自從、already已經、just剛才、so far到目前為止、yet尚未

例如:

Albert have worked since 8 a.m. Albert從早上八點工作到現在。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my homework.我已經完成我的作業了。

He has just received your letter. 他剛收到你的信

I haven’t met Mr.brown yet.我尚未見到布朗先生

 

現在完成式的重要片語區別(重要句型)

have been to:已經去,且回來了。

have gone to:已經去,但還沒回來。

have gone to 通常以第三人稱當主詞,因為不太可能出現以下的這些句子,

I have gone to Japen.我已經去日本了。「人都還沒回來,是要跟誰說我已經去日本了XD

例如:

I have been to Japan for three times.我已經去日本三次了。(而且已經回來了)

Tina has gone to Japan. Tina已經去日本了(而且還沒回來)

 

看更多英文文法:

[基礎法]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一次看完!

 

關於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文法 現在完成式
    全站熱搜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