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凍結窗格非常好用,可以將頂端列或者前幾欄固定住,讓自己在校閱內容的時候,可以對照頂端列和前幾欄,比較容易閱讀。

一開始我只知道可以凍結頂端列,但是有時候想要凍結2~3列,甚至更多

 

原本我想的

凍結多個窗格(前幾列),原本按照來邏輯來說,我會選取前幾列,然後案凍結窗格

舉例來說,我想要凍結前兩列的窗格,我就選取前兩列,然後按凍結窗格,以為這樣就可以凍結前幾兩列。

我相信很多人的直覺和我一樣,不過實際做法其實不然。

 

實際的做法

我想要凍結前兩列(第x列),我就選取第三列(第x+1列),然後按凍結窗格,這樣前兩列就會被凍結。

如下圖所示,我想要將黃色底的部分凍結,我就要選取綠色底的那個窗格,之後再到[檢視]→ [凍結窗格]

凍結窗格.png

 

這樣就可以將前兩列凍結了!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