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蝦、養魚、養草久了,一定會有很多汰換下來的黑土。

一開始覺得這些廢棄黑土真的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不過後來在網路上發現,黑土拿來種多肉,效果其實還不錯,所幸之前有將廢棄黑土留下來。

246478

這次我用黑土種的是石蓮花屬的多肉,是常見的多肉植物,還是從之前別人送的那株分下來的,詳細品系我沒研究。(多肉的品系多到難以置信)

這些廢棄黑土的營養,大部分在魚缸中就被吸收,因此本身的營養就沒有一開始買來的時候那麼多,若是養那種需要養分比較多的多肉,還要記得添加肥料。

用黑土養還有"乾淨"的好處,黑土粒粒分明,也不太可能有蚯蚓、螞蟻之類的小生物(有的話,你的魚缸也差不多要翻了

所以養在室內的話,特別適合用黑土!

-----------

養多肉,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介質",而且是需要疏水性好的介質,水悶久了容易爛根。

之前聽人家說養多肉是懶人植物,我看下來明明比很多植物要注意的地方還多。

1)需要水,但要排水性好的介質!水悶太久會爛根!

2)需要陽光,但直射會容易爛根!

3)大部分的人想養在室內,但其實多肉更適合在室外(通風)!

----------

另外,我用的是自製的水泥盆栽,水泥盆栽的優點就是疏水很快,畢竟水泥本身就很會吸水。

種了大概一個禮拜,已經開始長出小芽了,期待之後的變化!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