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壹古道簡介

是臺灣現存的古道之一,東臨太平洋,鄰近區域保存了台灣少數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是唯一保有全自然海岸線的路段。

位於省道台26線未通車段(所以車子不能開進去)。

臺東縣達仁鄉南田村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

 

可以從屏東端走到台東端,然後再坐車回去屏東;也可以從台東端坐到屏東端,再坐車回去台東。我們選擇的是從屏東端走到台東端

可惜的是,那天因為海水多,海岸線的位置比較高,阿朗壹古道中間有,一處比較窄小徑上都是海水。

可能是因為擔心被海水捲走,所以導遊直接決定折返。(雖然我覺得還是過得去,而且也有其他導遊帶過去了。)

 

心得

直接下個結論,這次去走阿朗壹古道,真的是雷爆了。

天氣的部分

因為走在海岸邊,太陽很大,大家回去都曬傷,即使有擦防曬。

加上那天風也很大,挾帶著海岸的溼氣,鹽水打在臉上的感覺,非常不舒服。

 

導遊的部分

因為阿朗壹古道有規定一定要請導遊帶領才可以走,因此每一團都至少會跟管理處申請一位導遊。

一次3000元,六個人分,一個人就500元,我們中途折返,全程大概只走了3個小時,導遊也沒什麼介紹,講一些看板就知道的事情。

除此之外,就是一直走,偶爾幫忙拍張照,超級好賺。

 

至於風景…..

相信大家來阿朗壹都是為了風景,但是在我看來…..就普通的海景阿XD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有走完,讓我有一種「根本就是在走普通海岸啊!」的錯覺。

聽說腰繞的部分會漂亮一些,但是我看之前朋友拍的照片圖片,感覺也還好。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常常在爬山,看慣了大景呢?

 

題外話,走到一半我的布鞋還因為突然打上來的大浪而淹濕了,心情直接盪到谷底。

想看的風景沒看到、導遊解說品質差、沒有看到所謂的"生態豐富"原始林、天氣差(風大、太陽大)、布鞋還進水,真的是超級雷。

雖然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去過的人覺得體驗還不錯,但是,假如沒什麼特別的理由,我是不會去第二次了。

 

雷歸雷,還是要拍張照吧!

阿朗壹古道

 

關於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朗壹古道 健行
    全站熱搜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