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在打LOL爬排,打了快一整天,那時候我的牌位在銀一,終於打到最關鍵BO5,再贏一場就可以升金牌了。遊戲開始五分鐘我就看到上路被首殺,不過這沒什麼嘛~~打積分最重要的還是穩定發育讓中期團站有優勢,後期陣容最重要的還是陣容,首殺根本沒什麼,然後你猜怎樣?

我們家上路跳Game了!!!

我們家上路跳Game了!!!

我們家上路跳Game了!!!

我的心情大概就是這樣:(ʘдʘ) (ʘдʘ) (ʘдʘ)

我打了一整天要上金牌,就因為你的操作失誤然後心態炸裂就毀了,你這一離開遊戲的動作,我就要再連續贏五場才有機會回到原本的分數。一氣之下我就把遊戲刪了。

不過這事也滿有趣的,因為之前我就有打算要慢慢戒掉這個遊戲,有把"這個目標"寫在手札裡,也有規劃一下具體的實現步驟,這些都不及我們上路同學的一個衝動,呵呵。

不過仔細想想,關於打LOL這件事,的確有戒掉的必較,以下列出了五個打LOL的缺點讓大家思考。
(一)花費很多時間

一場完整的一般對戰平均時間是30分鐘,如果加上等待對戰的時間、登入的時間……等,加起來也要40幾分鐘,每天玩個一兩場,一個月下來真的會花好多時間。這裡告訴大家一個面對現實的小方法,就是將你的總遊戲次數(勝場+敗場)X 30,就知道你在這個遊戲上面大約總共花了多少分鐘,那還不包括限定模式、隨機單中和等遊戲的時間。

(二)不好控制結束時間

因為一場遊戲裡面會有很多的可能,所以說結束的時間不好控制。那如果臨時有急事,就會非常尷尬。像我以前有一次,還有40分鐘要上班,於是我想說玩一場好了,結果那一場到40分鐘了還是每一次的會戰都是五換五,導致整個遊戲都沒有要結束的跡象,所以就拖到了上班的時間,真是相當尷尬。

(三)不容易膩

一個遊戲不容易膩雖然是遊戲製作商的成功,對於玩家來說也是持續玩下去的好理由,但對於喜歡探索新領域的朋友們(像我)就不見得是好事了。各位如果有玩過PS4,你拿到白金獎盃了,這個遊戲就可以關掉了,帶著滿滿的成就感,然後在繼續探索其他遊戲,嘗試其他新鮮感;但是,LOL每一場幾乎都會有變化,每一場你都有五條不一樣的路可以選,每一場有10個角色,只要有一個角色不一樣,就有不一樣的遊戲體驗;然而現在英雄聯盟的角色池已經讓你幾乎不可能連續兩場所有角色都一樣,而同樣的角色,是隊友或敵對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所以這個遊戲不容易玩膩,但就沒辦法持續有很大新鮮感和衝擊。

(四)眼睛疲勞

一場3040分鐘下來,眼睛都要不斷的注視著螢幕,而且是很認真的那一種注視,常常打完的時候眼睛都會乾澀,這時候要看書或者是做其他需要用眼的事情都不適合,等於說限制了我們玩完遊戲後的活動。還有很多的健康考量像是久坐和坐姿的問題也都會在打LOL的時候遇到。

(五)心情容易受影響

這我想就比較好理解,因為文章開頭我就示範了什麼叫心情受影響_ ಠ_ಠ我們玩遊戲最重要的就是從遊戲中獲得快樂和成就,但英雄聯盟的機制常常讓人憤怒,隨意離開遊戲的懲處實在太小了,但對於在爬排或者是解連勝任務的朋友們,卻會有很大的影響,實在不公平。再者,不知道是因為年齡層的關係還是遊戲性質,幾乎每一場都會有人在嘴砲,不管打得好不好,不管是隊友還是敵對,多多少少都會有人用鍵盤在人生攻擊,我想那都不是玩遊戲想遇到的事情。

說實在的,英雄聯盟確實是非常成功的一個遊戲,截至現在已經第八年了,熱度卻絲毫沒有減少,因為包括角色的多樣性、地圖物件的更新、動畫的特效、外掛的取締……等都做的非常好,讓這個遊戲持續在電競產業上有楷模級別的地位,不過是否就是這樣精緻的遊戲,我們才要更加小心使用以避免沉迷呢?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