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入大學時有很多團體活動,有班上的也有系上的。班上的不外乎當幹部、抽直屬等,系上的就比較多元,像迎新、茶會、系學會等各種代表性的大活動都是很典型的團體活動。
有些大學活動的風氣並不盛行,我們甚至可以說沒有活力,或許大家忙於自己的課業,或許大家無心於公共事務,覺得沒有必要花時間投資在這些事情上面;無論如何,這些種種的想法堆積,就變成了一個班級、科系乃至一間學校的風氣。

還記得高二的我參加了生物研究社並且擔任社長,那時候的生研社是學校滿大的社團,滿個學期固定會有一~兩個大活動以及零零碎碎的各種參訪和展覽等小活動,我幾乎花了和課業一樣的時間在玩社團,那是我曾經對生物的熱情,很活躍也很快樂,當你全心全意在做一件你有熱情的事時,那種自己散發出來的氛圍,自己也可以感受的到,會有一股力量,讓身旁的人事物想要幫助我完成我想追求的,也自然越來越有自信。
相較下,大一的我簡直是槁木死灰,除了迎新之外幾乎沒有參加任何活動,我跟自己說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打工、在學電腦,但自己心裡很清楚這些事情在適當的時間規劃下是可以兼顧的,說到底也只是不想做的藉口。那時候的我可以說是人生的最低潮,在人生的旅途上,沒有一次這麼的消極,或許因為離開了原本最喜歡的朋友圈,或許是因為留在原本的家鄉念書,也或許是因為失戀;總之,書一樣讀,班一樣去上,聚會一樣會去,但很多事情,我都不再有熱忱,半推半就。大一下又往下走一層,我試圖找到一個可以開啟新視野的窗口,尋找那個可以讓我的生活有所改變的契子,結果是又一次的打擊,又一次的失落,最後連書我都讀不下了,做每件事情都覺得很煩。永遠記得那一次崩潰的跟朋友哭著說:「原本的我去哪了?」。然後迷失了自我,說實話是對自己失望,很失望。

該是這樣嗎?我還是想走出來,嘗試改變,幸運的地方在於當我有這個念頭的時候,老天一次給了我好多機會,幾乎是同一時間的大家都邀請我一起參與活動,國中時候我最崇敬的學長委託我擔任國中營隊的副召,同學找我當康樂一起計畫下學期的抽直屬活動,高中社團的老師邀請我參加學弟舉辦的春遊,學期初的時候和細心的同學一起當新生輔導員,擔任迎新隊輔找到合得來的夥伴,族繁不及備載。

隨著暑假過去,經歷這一些後,我慢慢的找回自己的節奏和當初的感覺。曾經低潮的時候我相信只是暫時的,時間到了自然會走出,但只是等待而不做出改變就只會一直低下去,所以得嘗試改變,當我願意用熱情去看待每一件事情的時候,每一件事情都變得有趣,都變得不再只是利益取向。

我相信辦活動一定有它的價值在,不管是對他人或者是自己,表面上活動結束了大家散了,以前做的事就過了;實際上是活動結束了,大家一起創造了一個不凡的價值——那個比回憶更鮮明的共鳴,那個比交到朋友更快樂的活力氛圍。

新的學期繼續主動找尋更多的互動機會,書照樣念,班照樣上,程式照樣寫,除此之外的時間,盡量填滿它吧!!我努力找尋我的幸福,在那之前,希望我越來越好。

希望不管多久以後看到這張照片,我都可以想起曾經的感動和熱情。((給以後的元元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