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經驗

起因

事情是這樣的,最近幾天我發現我咀嚼的時候,左上的智齒會咬到左邊的嘴邊肉,所以就去掛了牙科,雖然說我已經做了很多心理準備,但還是很緊張,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拔牙齒。這裡我要OS一下,牙科真的要排很久,我是現場第一個掛號的都等了六個小時,前面都是已經在三個月前就跟醫生預約的。

 

每一次護士出來叫號的時候我都會很緊張,就像死刑犯聽到獄卒的走路聲一樣,不曉得是不是就是這一次了。好像有點浮誇,不過就是很怕。本來只打算拔左上的智齒,因為是它咬到肉的,不過醫生跟我建議上下一起拔比較好,當下我真是心情很複雜,但醫生都這麼建議了我就同意了,反正留著也只是增添蛀牙風險而已。

 

醫生跟我細細道來整個拔牙過程,來之前我已經有爬過很多文章,包括流程、風險等,所以很清楚他等一下要在我的嘴裡做些什麼事。左上那顆牙齒因為已經長的很出來了,所以一下子就拔好了,不過左下那一顆,因為是水平的所以要手術拿掉,醫生會在我的牙齒肉上做一些傷口,好讓那顆埋在肉裡的智齒跑出來,再用工具把那顆智齒有秩序的分割,然後再把碎片一顆一顆取出,最後把傷口縫上,大抵是這樣。

 

拔牙過程

 

真的叫到我的時候,心臟真是快跳出來了,說真的,我考學測的時候也沒哪麼緊張。坐上手術台,護士先幫我把嘴裡和嘴旁消毒後,再蓋上一個布,只露出嘴巴的部分,所以說我看不到等一下醫生的動作,太貼心了!

 

上了麻醉後大概十秒,醫生就開始動刀動槍,他大概十秒就把我上面那一顆拔起來了,下面那顆要分成很多步驟,大概就十分鐘左右。整個過程中都不大會痛,麻醉就跟打針一樣,沒什麼感覺,不過開始有作用的時候,牙齒、舌頭和喉嚨會覺得怪怪的,很怪那一種,但不是痛覺。醫生用各種工具在我嘴裡拉拉扯扯,機器的聲音傳到我耳裡,聽得令人戰慄,但嘴巴就是沒有痛覺,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_ಥಥ_ಥ

 

拔完之後護士跟我說明要注意的事項,剛拔完要每一個小時冰敷半個小時、這兩天不能不能出力喝東西、要把口水都吞進去……等。麻醉還沒退的時候不會痛,但會覺得脹脹的,大概過了兩個小時,麻醉剛退,我真的痛到講不出話,冰塊不敢拿離嘴巴,持續了快一個小時。那天晚上我吃粥都覺得很困難。

 

隔天就可以正常進食了,因為是只拔左邊,用右邊吃就不會痛了。我恢復得滿快的,每天我看鏡子刷牙都有明顯的癒合痕跡,現在就等下個禮拜拆線就完成了。

 

最後

總之,現在吃東西的時候終於不會咬到肉了,心情真的很好,也很幸運遇到厲害的醫生,不到十分鐘就拔好了,聽說有人拔了快一個小時。最後附上我的小智齒,四分五裂的就是開刀拿出來的那一顆哦()(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