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的用法和行文的方式跟中文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們才制定一套規則(文法),來幫助我們理解這兩者之間的差異,進而比較容易學習,所以外國人是不知道也不用知道英文文法是什麼的。但凡規則必有例外,畢竟是人訂的,不過說話的時候誰在乎規定,聽得懂就好,當我們可以理解句子想表達的意思之後,也就不用在乎文法了。只不過因為在台灣,還是要考英文,還是會有文法,需要考試的人還是得知道哦。」

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剛學習英文時,常會遇到的一些文法和觀念。之後我如果有想到再補充XD

單數名詞前面要有冠詞

(O)I like the girl.

(X)I like girl.

第二句為什麼錯?因為girl是名詞,名詞之前要有冠詞才行。

冠詞又可以分成定冠詞與不定冠詞

定冠詞:the,代表有指定的人事物。

不定冠詞:a/an代表沒有指定的人事物。

I like the pen.我喜歡這枝筆..

I like a pen.我喜歡一枝筆.

基本句型:主詞+動詞(+地方+時間)

英文的句子一定要有主詞和動詞,主詞就好像是人的頭;動詞就好像是人的心臟,兩者缺一不可。

至於地方和時間是可有可無,若句子有需要才放上去,但順序一定是先放地方,再放時間。

例句:I play the basketball in the park at 500.我五點的時候在公園打球。「你會發現,中文的順序和英文的順序剛好相反。」

這句話的(主詞是I,動詞是play,地方副詞是in the park,時間副詞是:at 500

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

 「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但你一定會想,我講話就常常需要很多動詞阿,那怎麼辦?英文會將次要動詞改成其他形式,像是最常見的動名詞(Ving)和不定詞(to V)。」

例句:

(X)He likes play.

(O)He likes to play. 他喜歡玩

「第一句錯是因為一個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若需要兩個以上,第二個動詞就需要做變化,而在這個例子中,第二個動詞就變成不定詞了。」

 

 

代名詞當主詞且有兩個以上,單數人稱順序2→3→1,雙數人稱1→2→3

例如:

1You,he and I are friends. 你我他都是好朋友。

2We,you and they are different groups我們、你們、他們是不同團體。

 

看更多英文文法:

[基礎法]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一次看完!

-------------------

 

-------------------

關於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學習英文入門觀念與文法  

學習英文入門觀念與文法  學習英文入門觀念與文法  學習英文入門觀念與文法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