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兔螺

上個禮拜我買了一隻橙兔螺,想要養看看。

水族日常02|買了最近很紅的橙兔螺

橙兔螺樣子可愛,吃東西的時候,那個細嚼慢嚥的樣子,吸引不少粉絲,我就是其中一個。

未來如果缸子穩定之後,水質也確定可以養橙兔螺,我應該會再買幾隻試試看繁殖。

比較困難的點在於橙兔螺是雌雄異體,沒辦法自己生小孩,也沒辦法兩隻公or母的相遇後一隻變性。

另一方面,橙兔螺也不好分辨公母,我上網查,目前還沒有可以分公母的方法。

因此,不是丟兩隻橙兔螺進去就可以繁殖,想要穩一點的話,可能丟個5~10隻比較有機會。

 

買5隻,全都是公的,或者全都是母的,機率其實也不低:

2的5次方=32 , 全是公的機率=1/32;全是母的機率=1/32

同樣性別的機率 = 2/32  = 1/16

想要確保有公有母,還是買多一點比較實在。

但是買多也是一個負擔,1隻70元,10隻就700元了。

總之,等我繁殖成功再跟大家分享。

---------

螺在魚缸裡的地位,比較像是工具人。

清藻、清缸壁、清殘餌、清理魚屍體、清理蝦殼……等

不同的螺有不同的功用,有些螺偏草食,清藻能力比較好,像是黑金剛螺;有些螺喜歡鑽在沙子哩,清殘餌的效果就不錯,像是馬來螺。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橙兔螺屬於雜食,就在昨天,我看到我家的橙兔在吃魚屍體。

▼橙兔螺清理魚屍體的樣子

251819

我是在晚上的時候看到的,牠一樣像吃草的時候細嚼慢嚥。

過了一個晚上,早上起來的時候,整隻魚都被吃掉了。

不得不說,這個清道夫的效率可真好,我越來越愛橙兔螺了。

長的可愛,又會工作,這種螺誰不愛呢?

 

[相關文章]

好養又好看的玫瑰水芙蓉,魚蝦躲藏/淨化水質/吸收過多肥份

玉如意/簡單好養的金魚/漂亮的風水魚/吃爆水草的魚

[水族]測水質必備TDS筆,水中總溶解固體

[水族]介紹簡易上手的水草-陽明柳,魚蝦產房,氧菌養藻都適合

[水族]魚缸清底沙好幫手-甜筒螺、馬來螺

[水族]螺類爆缸的好幫手-鑽紋螺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