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網路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許多書都改以電子書的形式來出版,原本的實體書也會做成電子書,提供買家更多的選擇。

電子書除了有交易方便,可以馬上就閱讀的好處之外,更重要的是少了紙本的印刷費用,既環保,又使成本壓低。

但即便是如此,我依然喜歡拿著實體書,在微弱的橘色燈光下,細細品味每一頁文字所帶給我的體驗

-----

電子書的優點

1)方便攜帶。現在有很多閱讀器可以放在包包中帶著走,輕便又省空間,比起厚重的實體書,電子書只要有一個載體,就可以儲存萬卷書,隨時拿出來看。

2)環保。電子書不再需要紙張與印刷,省去了這些成本,也少砍更多的樹。

3)好註記。在閱讀電子書的同時,可以用任何顏色的筆做註記,也可以馬上消除。

4)永久保存。電子書不會時間久就受潮、爛掉。

電子書的缺點

1)不利於視力。這是理所當然,閱讀這麼耗費眼力的事情,又專注在螢幕上,想當然會影響視力。

2)圖文作品體驗差。像是漫畫或是雜誌這些需要複雜線條、構圖、色彩來輔助的書籍,在電子書上的效果都不佳。

3)干擾。如果用手機或平板觀看電子書,時不時有訊息過來,中斷了你的閱讀,那是多困擾的一件事啊!對於像我一樣,相當看重閱讀品質的人,完全不能接受。

電子書平台

1)樂天Kobo電子書

2)Readmoo讀墨

-----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閱讀習慣,就我而言,我主要還是以實體書為主。

我喜歡翻頁的感覺,喜歡書的味道,也喜歡拿著書在燈光下細細品味的悠然,使我放鬆,使我閱讀更有效率。

不過我也是會買電子書來看,畢竟還是有方便取得的好處,只要購買就可以立即觀看,而且隨時可以看。

老話一句,各有優缺,看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