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大家介紹過名詞子句,沒有看過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看看:[國中英文文法]名詞子句的功能與介紹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有提到,疑問句(5W1H問句)所引導的名詞子句,其重點為wh所引導的名詞子句不能倒裝,且結尾是句號而不是問號,舉例來說:

(一般問句)Where am I?我在哪裡?

(wh引導的名詞子句)I want to know where I am. 我想知道我在哪裡.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名詞片語"

 

名詞片語

由 wh疑問詞所引導的名詞子句,可以簡化成名詞片語

句型:主要子句 + wh疑問詞 +to V

根據名詞子句的情況,有些可以轉換成名詞片語,我們來看看有那些:

情況(一)

條件:

1)主要子句主詞名詞子句的主詞相同時

2)句子裡面有助動詞 should應該 或者 can能

例句:

1)I have no idea who I can ask for help.

= I have no idea who to ask for help.(簡化成名詞片語)

我不知道可以找誰幫忙。

2)Albert wonder how he can get the ball.

=Albert wonder how to get the ball. (簡化成名詞片語)

Albert想知道他如何拿到這顆球

3)My father knew where he should go to find me.

=My father knew where to go to find me. (簡化成名詞片語)

我爸爸知道去哪裡找到我

 

情況(二)

1)主要子句的受詞名詞子句的主詞相同時

2)句子裡面有助動詞 should應該 或者 can能

例句:

Tina showed me how I can use the washing machine.

= Tina showed me how to use the washing machine.

Tina 告訴我要如何使用這個洗衣機。

 

情況(三)

whether所引導的名詞子句(間接問句)也可以改成名詞片語

和情況一的條件一樣:

1)主要子句主詞名詞子句的主詞相同時

2)句子裡面有助動詞 should應該 或者 can能

 

例句:

I’m not sure whether I can get to the train station on time.

= I’m not sure whether to get to the train station on time.

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及時到達火車站

 

看更多英文文法

[基礎法]國中英文基礎文法總整理,一次看完!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