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蟑螂一堆。

我家廚房每天晚上都有一群蟑螂在開趴,不是一隻兩隻,是一大群。

這種噁心的東西要殺也不容易,跑的又快。

物理方式直接殺掉很麻煩,擔心會有寄生蟲,屍體也不好清。

化學方式不管用,現在蟑螂大多有耐藥性,也知道哪些東西不能吃了,我家以前的蟑螂藥早就沒效了。

放著也不是,會像我家一樣越來越多,到最後每天晚上都有一堆蟑螂四處爬。

於是乎我就想到網路上赫赫有名的蟑螂殺手-好奇五先生

這位兄弟殺的蟑螂可能比我看過的藥還多,不認識的夥伴可以點連結去看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殺蟑螂方法實驗,我覺得挺有趣的。

--------

好奇五先生/練式蟑螂屋

這是他和"練式"合作的產品,聽他解說我覺得還不錯,於是上購物平台找。

後來我在蝦皮有找到,一個才100多元,滿便宜的。

練式蟑螂屋1

左上角還有"好奇五先生"的logo

練式蟑螂屋4

裡面就只是蟑螂屋本體和飼料,蟑螂屋還可以拆成上下兩個零件

練式蟑螂屋3

練式蟑螂屋2

把蟑螂屋拆開之後,裡面放點飼料(我是直接全加進去)就好了,不過因為上下兩個零件只是放著而已,所以我還有自己用橡皮筋捆起來,怕蟑螂跑出來。

蓋上去以後,就放到常出現蟑螂的地方(廚房、廁所等角落或陰暗處)我是把它放在我們家蟑螂肆虐的廚房

過了兩個禮拜…..一隻蟑螂都沒有。這兩個禮拜我還是常常看到廚房有蟑螂,但就是怎樣也不進去,於是我開始覺得這個東西沒用

練式蟑螂屋

但是又過了一兩天!盒子裡面有四隻蟑螂!可能因為昨天清理了一下廚房,把該丟的東西都丟掉,所以蟑螂沒東西吃就進去了?

我把上面的杯子用塑膠袋和那四張蟑螂包起來拿去丟,或者你有其他殺蟑螂的方式也可以試試看。總之,最重要的步驟:活捉,已經達成了。

塑膠杯再去買就好了,或者用塑膠袋綁在上面也有一樣的效果。隔天我又抓了兩隻蟑螂。

我大概數了一下廚房的幾隻蟑螂,這下廚房的蟑螂幾乎都已經清空!真是太開心了~如果你有和我一樣的煩惱,可以買來玩玩看哦!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