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上蝦皮買了吸便器,打算清清魚缸的底沙,因為實在是太髒了XD

我的蝦缸是用黑土鋪成的,因為黑土是酸性,適合蝦子。

199272

底部都可以看到便便沉積的樣子,裡面還冒泡耶,我想應該是硝化菌在代謝的時候,產生的一些氣體吧,或者是一些沼氣。雖然我的魚蝦還是過得好好的,但這些在土裡面的氣體我看了真的不行。

---------

吸便器

199259

包裝有點大,有點長。

199257

裡面配件很多,玲瑯滿目的,不過其實有些用不太到,看你的需求。

199258

組裝起來挺簡單的,也不用看設計圖,哪個東西該裝在哪裡一目了然

組好之後放到水中就可以,就可以開始放到底砂裡面吸便便了。

提醒!這種吸便器會有個塑膠管子,那是便便和水出來的地方,記得拿水桶接著。這些水雖然在魚缸中是廢物,但對植物來說可是養分,我都拿去澆水,植物長的很漂亮。

------
水族小筆記

雖然說吸便很重要,但如果沉積已久,建議不要一次清光,一次一次慢慢清,每次清一點就好

因為裡面可能有很多硝化菌,你一次把他吸完,水質會有劇烈的變化,到時候魚蝦就可能會有死亡的風險。

然後黑土用過一陣子就得換掉,我是用了兩年才換啦~不過我看社群上養水晶蝦的,都不到一年就換一次。

換掉的黑土可以拿來種多肉植物哦!非常適合

199273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