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看到我的薄荷爆盆,長了滿滿的薄荷,於是就拿鏟子下去處理,處理的過程中,聞到陣陣的薄荷香,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
薄荷介紹

薄荷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常見的有綠薄荷、(歐薄荷)胡椒薄荷,兩種特徵極為相似、不易辨識。

薄荷的品種不少,大多都長得很相似,主要是因為薄荷容易雜交,什麼時候會跑出新的品系,也沒有人知道。

薄荷喜日照,日照如果少容易徒長(我有試著種在房間裡面,葉子都小小的,也沒什麼味道,久而久之就會死掉)

--------
薄荷種植

放在光線良好的地方,但不要被太陽直射,會枯掉。

放在通風的地方,不要讓空氣不對流,悶在那裡。

土壤要透水,不要讓水積著,會爛根。

其實大部分的植物照顧原理都是這樣(XD

薄荷長得很快,需要比較肥的土壤,我自己則是用自己堆的肥,我看他們長的頭好壯壯,看來堆肥有成功。

---------

購買連結

因為我的薄荷長得有點多,所以我打算分株來賣,便宜賣也比丟掉好,有興趣可以點及下面連結到我的蝦皮賣場。

購買薄荷盆栽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