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前面的庭院,空間滿大的,為了有效利用空間,種了不少植栽。

我家前面屬於全日照,太陽大的時候是真的很熱。

因此半日照植物、比較怕熱、怕乾、怕曬的,基本上都種不太起來,除非我幫他用個陰影,且常澆水。

換句或說,如果我種的起來的,基本上有一定的耐曬程度。

201858

馬拉巴栗。之前去爬山的時候,撿到掉落在地上的馬拉巴栗枝幹,帶回來阡插的。以前小小一株,現在大概有2m高。

馬拉巴栗的產地就是熱到不行的中南美洲,喜歡高溫的特性,讓我可以輕鬆的種起來。另外,馬拉巴栗的葉子也可以產生小小的遮陰,讓我可以在周圍放一些比較怕曬的植物。

201853

九重葛。原產地是熱帶美洲,耐熱、耐旱的程度不在話下,除非是夏天時土壤乾燥到不行,不然其實不太需要澆水,我都等土完全乾了才澆。

他屬於全日照植物,照日時間越多,長的越茂密。如果和我家一樣,太陽這麼大,九重葛是不錯的選擇。

很多人家裡都有種,我種的花是粉紅色,花朵盛開的季節是真的漂亮,看了令人心花怒風。好照顧又漂亮。

201850

黃金柏。他適合放在光線良好的地方。
教科書說不建議夏天的時候太陽直射太久,不過我家的直射一整天也是長的很好。

柏樹最重的就是修剪,不過像我沒什麼天分的人,修不出個什麼好看的樣式,只能把一看就知道長歪的部分修一修。

201863

薄荷。前幾個禮拜我種的薄荷突然爆盆,分株了不少出去。

薄荷種植不難,可以全日照、半日照,但不能放在陰暗處,會徒長。

薄荷對土壤沒有太大的限制,只要確保水分充足就好。

需要注意的是,薄荷因為長得很快,很快就會消耗掉土中的養分和水分。

另外,薄荷扦插繁殖的時候,切記不要放在太陽底下,很容易水分散失就失敗。(其實幾乎每種植物扦插,放在太陽底下都不太好。

201869

聖誕紅。

雖說聖誕紅是短日植物,他需要12小時以內的日照,葉片才會紅紅的。(弔詭的是,我家的聖誕紅,縱使夏天,每天都超過12小時日照,它還是紅的。

聖誕紅適合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但如果太熱,紅色的葉片上會有褪色的痕跡

土的表面只要乾了較澆水,但不能太濕而導致爛根。

注意!聖誕紅的白色汁液有毒,碰到記得洗手。

------------------------------

以上就是我種在我家前面(長日照)種比較久的的植物。

還有很多小盆栽,包括桑樹、辣椒、蔥、蘭花、扁柏、竹柏、鳳梨、番茄、大陸妹、小白菜……等,有空再跟大家聊聊種這些東西的經過。

我都快變成農夫了。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