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弦定音

我今天看完一弦定音第二季,最後兩集基本上是直接哭著看完的。

第二季的最後三集實在是太精彩了!

和紗為了學姐的奮力一搏

熱血的數學老師,以及最終找到自己音樂的澪

主角團們彈到我心坎裡的"天泣"

重新接受哥哥和自己的小晶老師。

鳳月與母親的和解。

一幕幕都將我帶進他們的內心世界、

每個音符好像都有靈魂,訴說著他們的故事

就如同本劇開頭所說:「音樂最適合給不擅長表達的人,因為音樂可以傳達心中的感受給聆聽者。」

我是實實切切的感受到了這句話的涵義。

姬坂、珀音、時瀨,每間學校所要訴說的故事都不同,聽的人,感受到了嗎?

-------
一弦定音,是少年動漫、校園動漫、音樂動漫,我自己是想幫它加個愛情動漫啦!因為愛和里和CP,以及武藏和妃呂CP的互動,是我喜歡這部動漫的一個很大原因。

主要的故事線,其實就是少年漫的基本套路:

訂立一個偉大的目標→和伙伴一起達成→一開始會先遇到挫折→最後大家還是完成一個目標,可能不是最好,但結局往往令人滿意

這就是少年漫。不過套路沒什麼不好,只要人物故事背景安排得當、設定優秀、劇情流暢,也會是一部好作品。

畢竟套路之所以是套路,就是因為只要照著套路走,就可以受多數人喜歡。

最近很紅的少年漫畫-排球少年,也是一樣的套路,也是一樣很受歡迎。

-----

另外一個我喜歡這部動漫的原因

那就是女主角-鳳月里和實在太讚了!性格傲嬌,非常不坦率,但其實內心很溫柔,重點是胸部很大,最喜歡這種了。(變態

里和一直是個性很可愛的女孩。

國中時期,在發表會上故意彈非報名項目的樂曲,為了讓母親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高中時加入古箏社,為了想和大家一起快樂地彈琴。

除此之外,我還覺得她很勇敢。

她可以為了找回親情,在比賽中彈奏自己寫的歌,彈出自己想像母親表達的音符。

她可以為了以前誤會久遠的事情,拉下臉道歉。

她可以為了伙伴,回到早已撕破臉的家中借琴,甚至向母親下跪。

這種女孩,不香嗎?

--------
吹完女主之後,還有很多不錯的人物和背景故事,也頗有深意。

久遠和爺爺的故事,與古箏的羈絆,以及改過向善的契機。

小晶老師,與她的天才哥哥的故事。

顧問涼香對音樂的理解。

三人組和久遠的邂逅。

哲生到垃圾場找久遠的回憶。

和紗為了學姊參加全國大賽的覺悟。

山本大心作曲的經歷,以及澪在尋找音符另一端的過程。

妃呂的黑歷史,以及最後被拯救洗白的故事。

武藏對於考試失利之後的失落。

有太多值得分享的了!

------------

 

------------
不過,令我意外的是,一弦定音似乎並沒有火起來!我上網找討論區的時候,居然沒有人整理人物介紹、劇情梳理、架構分析……等,實在可惜。

看完動漫第二季,結尾是神奈川的預選賽結束,但第三季還沒出來,希望可以趕快出!

但我迫切想要知道漫畫的劇情,所以又找了漫畫來看。

看完第二季動漫之後,漫畫是接著55集,應該這幾天就會看完。

-------

簡而言之,說到看完眼淚直流的動漫,我推一弦定音

如果你沒時間看動漫,也請一定要去聽聽主題曲"天泣

鳳月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動漫推薦]一弦定音-看完直接哭爆  [動漫推薦]一弦定音-看完直接哭爆  [動漫推薦]一弦定音-看完直接哭爆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