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和蝦皮的買家吵架。

買家向我反應收到的東西和訂的東西不一樣,他拍錯誤的包裹給我看,是用郵局的箱子裝的,我沒有這種箱子,因此確定他手上的包裹不是我寄的,想當然裡面的東西是錯誤的。

我向買家陳述這個不是我寄的,並表示會詢問客服和物流,買家也同意了。

於是我便和蝦皮客服聯絡,客服要我傳以下這些資訊給買家,請買家填完之後回傳:

商品外包裝照片【例如:袋/箱/盒】:

商品外包裝含條碼照片:

錯誤商品照片:

正確應收到何種商品內容:【例如:商品名稱、顏色

內容敘述:

我傳給買家,請買家填,他就爆氣的說:「這應該是你要寫的吧,你怎麼推給我?我昨天應該收到正確商品的。既然這樣,我下午把你寄錯的商回,退回給你,我要申請退款,多出的運費就不跟你計較了。」

一口咬定是我寄錯,後面甚至說可能是我故意寄錯。

然後我也爆氣了:「客服說是買家要提供錯誤商品外觀,東西在你那,本來就是你要回覆,不用講得好像是我的問題,已經在處理了。我的東西一堆人要買,你就算不要,也要寄正確的東西回來,不然我還是會退回去。」

想當然爾,我們吵了起來,兩邊盡是講一些不堪入耳的話。雖然理智上告訴我吵架不能解決事情,但是在氣頭上,手指不聽使喚,將平常打LOL會講的話都打了出來。

吵完了事情也沒有解決,因為買家不願意配合填寫蝦皮給我的那一份問卷(在上面)。客服表示主要是需要"錯誤商品的外觀照片",因為要透過這個才能去找到另外一個送錯的商品,藉此找到我的包裹。假如買家遲遲不肯提供,那麼也沒辦法申請退貨、退款。

過了兩天也沒有動靜,目前這件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

-----------

冷靜下來想一想之後,雖然還是覺得買家很煩,但是自己也很蠢。

明明可以用更理性、更不激怒對方的言論來解決事情,卻選擇讓憤怒牽著我走,講了一些刺耳的話,最後搞得兩邊不愉快,事情也沒有順利解決。

衝動是魔鬼,不可以被情緒拖著走,看來我還有很多要修行的地方。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皮 吵架
    全站熱搜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