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follow魚蝦論壇或者我的文章的蝦友,應該都知道米蝦會吃桑葉、地瓜葉等營養價值高的葉菜類。

一開始我只是摘我家的地瓜葉,煮給蝦子吃,然後他們也很捧場,每次一放下去都馬上掃光。

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台灣的地瓜葉,品種有成千上萬種,我想原因應該是容易繁殖、雜交的原因吧。

那麼問題來了,其他品種的地瓜葉他們都吃嗎?

目前我試了兩種,兩種都吃。

一種是我家外面種的,估計是最常見的葉菜用甘藷-台農71號。

109873

一種是我阿嬤的朋友拿來的,也就是這次要試的地瓜葉-台農19號。

110707

備註:地瓜葉品系我只是找個葉形最相似的辨認,如果有錯還請告知我,感恩。

不過既然是我可以輕易拿的地瓜葉,應該就是市面上比較盛行的幾種。

大家可以看看我錄的縮時影片:

米蝦/黑殼蝦吃地瓜葉(縮時

-----
結論

兩種品系的地瓜葉,蝦子都吃。

以後我有找到其他品系,再試試看。

我先預定下一個是超級健康、含有高蛋白的紫色地瓜葉-台農65號。

-----

延伸閱讀(看更多蝦子相關的文章)

[水族]米蝦黑殼蝦喜歡吃的葉子-地瓜葉

[水族]我買了一兩黑殼蝦,裡面有一隻溪蝦

[水族]我的極火蝦/米蝦也很喜歡吃桑葉哦

[水族]如果抱卵的蝦子死掉怎麼辦?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水族]大葉欖仁葉對魚蝦的益處介紹

[水族]室內圓缸養蝦經驗分享|契機及工具介紹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