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錦長鰭

我在我家外面庭院,放了一個室外池養荷花,順便養淡綠水。

養了一盆淡綠水,等到室內的缸子要換水,或者想要混和一些綠水的時候,就可以撈一些進來,相當方便。

但是如果盆栽裡面只有荷花,那過兩個禮拜,勢必會長滿孑孓,到時候就會被我阿嬤罵了。

因此我在裡面放了幾隻朱文錦,以防蚊子產卵。

如果想要防治蚊蟲的話,其實養野生孔雀這種偏肉食的魚類,應該更有效率;朱文錦這種偏草食的金魚類,頂多只能做到不讓蚊子產卵。

但礙於水族館沒有野化孔雀魚,我又因為最近比較忙的關係,沒時間跑去魚塭買孔雀魚,於是就養了朱文錦。

最近看到荷花開花了,白色的非常漂亮,我阿嬤看了也非常開心。

------

兩個月之內,我都沒去看那盆荷花盆栽裡的朱文錦。(說到這個,養魚最棒的狀態,就是水草、魚、硝化菌、環境等因素達成平衡,不用需要你去顧的時候。)

直到昨天,因為我需要一點綠水,所以去外面撈,不小心撈到一兩隻之前放養的朱文錦。

一撈發現怎麼跟以前長得不太一樣,不僅顏色變得比以前更加鮮豔,連後面的鰭都長出來了。(剛放養的時候,後面是沒有鰭的。

大家可以點擊下面影片連結進去看看:

顏色鮮豔、長出後鰭的朱文錦。The beautiful fish(Carassius auratus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變這樣,上論壇問也沒有人說出比較合理的答案。

後來我想出幾個可能的原因:

1、綠水。這個荷花池,我事先就養成綠水,魚類在淡綠水中,本身就會比較健康、鮮艷,在顏色鮮豔的情況下,看起來就跟原本的魚不一樣。

2、太陽。我的荷花池,放在半日照的地方,可能這半天的日照,造就了朱文錦的這個狀態。

 

總之,朱文錦原來也可以這麼漂亮,養魚真的會有很多新奇的事呢!

------

延伸閱讀

[水族]米蝦黑殼蝦喜歡吃的葉子-地瓜葉

[水族]我買了一兩黑殼蝦,裡面有一隻溪蝦

[水族]我的極火蝦/米蝦也很喜歡吃桑葉哦

[水族]如果抱卵的蝦子死掉怎麼辦?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水族]大葉欖仁葉對魚蝦的益處介紹

[水族]室內圓缸養蝦經驗分享|契機及工具介紹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