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的技術

圖片來源':博客來<漫遊的技術>

漫遊,字典上的意思是:隨意遨遊。

簡單來說,就是不帶任何目的的隨意走動,有點類似散步,但是廣泛地說,只要自己的思緒隨意飄盪在各個地方,那麼就是在漫遊

作者是一名國外的旅遊部落客、知名旅遊作家,這是多少人嚮往的職業啊!

漫遊,用英文來說,應該是roaming吧?比起travel更沒有計畫性、比walking更有隨意的色彩。

 

做為一個常常想太多的人,漫遊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指的漫遊,是指思緒上的漫遊,具體來說,我可能是在爬山、游泳、到公園散步、騎腳踏車、買東西,但是思緒上是空白的。

最開始這麼做,是為了寫文章,沒錯,就是為了部落格。後來直接延伸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書中有提到,人的思緒不可能完全停止,就好像心臟一樣,停下來就死掉了,從生理的角度來看,的確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兩個最重要的器官,腦和心臟,都不能停下來。

我們在漫遊的時候,要做到的事情,就是盡量把雜念去除,工作、功課、研究、報告、與老婆吵架的內容、教導小孩的日常、操心的事物……無論甚麼樣的事情,此時此刻都拋開,把思緒留給在漫遊當下的視野、聲音、味道,只專注於當下的環境。

我好久以前就喜歡在唸書唸到一半的時候,出去漫遊一番,這對我的課業有很大的幫助,原本以為我是怪人,後來翻看這本書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和我一樣,這件事情對我的確有幫助。

 

書中有引述很多人對於漫遊的看法,我喜歡這一段敘述:「為了要去看曾未見過的景色,所以你一定希望經歷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而唯一的方法就是隨心所欲。」好像是作者的爸爸說的。

這年頭,我們做很多事情都講求目的、意義、邏輯,漫遊這件事情顯然不具目的性,因為名詞解釋就是"隨意遨遊"。

我相信想要看到平常不曾見過的風景,就必須逃脫原本的框架,走出與日常不一樣的道路,那麼才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這概念就好像:用同一個方法做同一件事情,不能期待有更好的結果。

雖然說漫遊是隨意遨遊,沒什麼目的性,但是漫遊本身也可以是個目的。

大家不妨在日常生活的瑣碎片段,走一段自己不常走的路、不常逛的網站、沒有踏過的小巷、沒說過話的人、沒坐下來過的椅子,隨意的來一段冒險,對自己的思緒會有很大的幫助。

靈感有時候就是在這種不起眼的片段出現。

<蝦皮>漫遊的技術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