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很多都有在玩潛水,OW、AO,各個等級都有,甚至有些已經快到潛水長的氣瓶數了。

那天朋友邀我去小琉球潛水,起初我是不太願意的,畢竟自己之前浮潛的經驗,幾乎是每次都暈浪;坐船去離島,也是每次都一定要吃暈船藥,否則就會全身冒冷汗或嘔吐。

不過像我這麼容易暈船、暈浪的人,潛水居然不會暈!

浪在水面上,水面下雖然也會有浪,但是沒有水面上那麼的晃,教練說很多人會暈浪,主要是暈視覺上的晃動,倘若看不到海浪,暈浪的機會就比較低。

【提醒】像我一樣容易暈浪的朋友,假如確定明天要坐船或海邊玩水,前一天一定要睡飽,精神狀況好真的差很多。

 

行前說明

本來是第一天要體驗潛水,但是教練說浪太大,不能潛。

可能是因為前幾天颱風的影響,通常颱風前後三天都不建議潛水,即便是已經解除海警。

於是我們的體驗潛水行程改到第二天,第二天的浪的確小了很多,光是坐船來回就可以體驗到其中的差別。

一大早因為教練都有帶人了,耽擱至下午,一點我們才開始準備潛水。

行前教練會先解釋一些潛水的技巧,包括維持耳壓平衡、潛水手勢、注意事項,不會太難,但是都非常重要。

講解完,並且簽好潛水同意書、保險之後,就出發去潛水囉!

我們潛的地方是小琉球知名地標-花瓶岩,這一天不僅拍照、浮潛的人多,潛下去才知道也非常多人來潛水,人擠人XD

小琉球_花瓶岩

體驗潛水跟浮潛,不僅是價格上的差別(前者2000~2500元/次;後者300~500元/次),所能看到的東西也是天差地別!

浮潛只能隨著海浪漂流,從水的表面往下看海底的生物,能看到的東西相對有限。

潛水就不一樣了,實際上潛到海裡,就跟魚一樣,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珊瑚、海龜,以及各種魚類;比較資深一點的潛水玩家,甚至可以去潛洞穴、沈船,也有船潛可以玩,多采多姿。

▼後面會有人拉著

314967

很多人會擔心潛水會有危險,實際上,體驗潛水的時候,是1對1教練帶著你的,一路上都有人拉著你,不會讓你隨機游動,安全性也比較高。

當然啦~走在路上都有被車撞到的風險了,潛水當然也有。假如因為一點點的風險而放棄大海裡的遼闊與美景,那麼真的有些因噎廢食了。

 

漂亮的潛水照片

海龜

▼這次潛水總共看到五隻海龜,這是第一隻海龜

314926

進看才發現海龜可以長這麼大

▼窩在礁石上的小海龜

315007

剛看到的時候,眼睛還閉起來的,是不是想睡了?

 

刀片魚(條紋蝦魚)

▼特別的頭上尾下,且群聚的蝦魚。

314990

把他們撥開沒多久又會在一起

 

小丑魚尼莫

▼總是在海葵附近

314960

 

結語

這次的潛水體驗很棒!雖然聽朋友說這樣的海況算是能見度很差的情況,但是依舊有遇到很多可愛的生物,絕對是值回票價。

令我意外的是自己居然不會暈浪,耳壓平衡也做得還可以,讓我多一些信心。

以後有機會的話(排的到假),還會再來考OW證照。

除此之外,也在出遊的時候認識了新的朋友,可謂是收穫滿滿。

對我來說,這次出遊是非常棒的體驗,不僅是潛水本身的魅力,與朋友一同出遊、一起喝酒喝可樂、一起打牌、交新朋友,在海島愜意的氛圍,讓人特別的放鬆!

關於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