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終於收到兵單

今天中午(11/22),我接到鄉公所的電話,捎來好消息!

承辦的阿伯用台語說:「您好!是鄭先生嗎?這裡是鄉公所啦!你昨天不是才來問兵單的事情嗎?我昨天下午就收到公文了!12/14號有一梯,想問問看你可不可以去~」

我興高采烈的回答:「有阿有阿!當然好。」

「好的,那我這幾天把徵集令做好,再請你過來拿蛤~」

「好的!沒問題」

 

等待已久的兵單終於來了,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好幾個月。

朋友聽到我兵單來的消息,大家都在恭喜我,他們知道我已經等兵單等很久了,甚至影響了我的生涯規劃。

迫切的想要趕快收到兵單,早點把應盡的義務給做完,才能進入社會工作。

別人拿到兵單都是愁眉苦臉,只有我這麼高興,承辦人員如是說。

倘若他知道我的朋友、同學,當兵都已經當到快一半了,我卻還沒開始,就知道我有多焦急。

話是這樣說,雖然我很想要趕快當完兵,趕快去工作,但是這幾個月,的確過的很舒適,爬山、健身、釣魚、打網球、寫文章、打LOL、打牌、經營部落格……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沒有受到時間的影響,從考完二階國考到現在,玩了整整三個月,以後也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耍廢成這樣。

 

這些日子一直思考要不要先去工作?開始自己的藥師職業生涯,不過這會衍生不少事情。

假如我先以藥師的身分執業的話,勢必得在該縣市執登,並且加入當地的藥師公會,但是我並不想在家鄉工作,若是到時候想換到其他縣市,重新執登是一筆費用(換縣市執登要一萬多),離職後再找工作也是一件事情,會不會到時候做的習慣就留在家鄉又是一件事情。另一方面,假如我直接到想要的地區工作並且執登,之後收到兵單,在那裡租的房子等於空租,白白浪費四個月的房租。

我也有考慮過先做非藥師的職業,打打零工,但是又覺得那樣不如就去當藥師吧,畢竟都已經有證書了,放著不用倒也有些本末倒置。

在以上這些綜合考量後,我還是決定好好玩、好好休息,等當完兵之後再說吧。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自己做的選擇都是命運中的一環,順其自然就好,太急反而容易把事情搞砸。

經歷了這一段等待兵單的時期,度過了人生最閒的時候,終於要重新出發,前往下一個階段。仔細想來,自己這段時間也做了不少事情,培養了很多興趣,去了很多地方,也找了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或許這本就是我在這個階段應該要完成的目標。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