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第一天工作

前日是我在藥局入職的第一天,終於以藥師的身分開始工作了。

第一天上班的事情,一是跑藥師的執登流程,二是熟悉環境以及稍微介紹藥師台的工作。

 

藥師執登的流程實在是不輕鬆,有兩個地方要跑,藥師公會及當地的衛生所

1、加入藥師公會

因為法規規定所有的藥師都要加入當地的藥師公會,因此要先去當地的藥師公會辦理入會,要帶的東西也不少,包括藥師證書、考試院及格證書、中藥學分證明、藥學系畢業證書、在職證明、大頭照、印章、身分證……等,每個地區的藥師公會要帶的東西稍有不同,但大同小異。

另外,加入藥師公會的入會費可不便宜,當天要繳交的入會費+年費就要1萬元左右,我是年初入會的,因此加上今年的年費,我可是繳了14100元,每個地區的藥師公會的價格稍有不同,但大同小異。這筆錢大部分的醫院、藥局會出,但是自己要先墊,事後再請款。

最後,入會辦好了以後,藥師公會會把要執登的資料處理好,一起交給衛生所。

2、到當地的衛生所辦理執登。

執業登記,便是以藥師的身分在某個醫療院所登記,以後我就是這個醫療院所的藥師,只能在這裡以藥師的身份工作,假如我要去其他醫療院所支援,就要"報備支援"。

簡言之,就是掛我的名字在我家藥局,阿我也只能在這裡當藥師。

拿著剛剛藥師公會給我的資料,來到該醫療院所所屬的衛生所辦理執登,資料填一填,給了以後,就等執照做完,三百元工本費。

表訂五個工作天完成,但實際上我隔兩天就拿到了,該區衛生所效率極佳。

-----------------------------------

辦完所有事情之後回到藥局,學姊便開始替我介紹藥局的環境,以及大致帶我做一次藥局藥師的日常工作。

我之前沒有在藥局實習過的經驗,一切都是重頭學,比較生疏,不過調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有學,也不會太難上手,只是有許多行政程序要注意,公司規定一大堆。

之前在網路上、朋友間傳聞,都說連鎖藥局很容易踩雷,很容易遇到很奇怪的人,所幸我遇到的是很熱心教學的藥師學姊,以及一群有趣的門市人員,看看別人的求職經歷,再想想自己,覺得實在是太幸運了。

希望自己能早日上手,脫離新人期,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藥師。

 

支持我

◎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