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定了下來,辦完所有的事情,開始工作,正式步上軌道。

大學畢業這一年,也就是初入社會的階段,經歷了了好多事情,藥師二階段國考、半年的空窗期、面試找工作、去年底到高雄黃埔報到、二階段抽到桃園到桃園當兵,退伍後租房子、加入藥師公會且執登,最後終於到了我工作的地方,開始工作。

老實說,我一直很期待工作的那一天,不管是在大學的時候,抑或是服役的期間,一直都很期待開始工作,因為那代表經濟自主,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因為小時候經歷過經濟窘迫的家境,求學階段羨慕許多同袍,拿著相對多的資源學習、放假可以出國、可以學習各種才藝、可以不用擔心家裡沒錢,那時的我無能為力,能做的事情只有念書,於是便期待自己獨立的一天。

另一方面,只有自己經濟獨立的時候,才擁有話語權,也才能在面臨問題的時候,有獨自面對的底氣。

朋友告訴我,結束了學生時期,步入社會就是一個社畜,要開始上班,要面對一堆鳥事,人生就從此是黑白的,因此很多人很怕步入社會。不過我告訴他,能當一個社畜已經相對好的事情了,有人甚至初入社會就面臨失業,況且抱持著這種想法,工作只會越做越不順。

既然無法改變現有的狀況,既然無論如何還是要工作,那就認真做吧!轉念後正向思考,把自己的氣給做順,相信人生也會漸入佳境。

哀~不小心又寫成雞湯文了。

 

支持我

◎  關於我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日記 閒聊
    全站熱搜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