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期期

今天跟大家聊聊"撞牆期"。

看到這個標題一定有人想說:「一定是格主最近最事情都不順利,所以寫這個主題。」

沒錯,你猜對了。

最近網球打不好,遊戲玩不好,甚至寫文章也都沒什麼靈感。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以前也常遇到。

我也有跟同學聊過,大家都會有一段時間,本來擅長、熟練的領域,開始不順利,而且如果只是一個領域就算了,很多時候,撞牆是撞所有的事情,像我一樣,什麼事做起來都不順手。

當有一件事情做起來之後,獲得成就感,取得自信,自然再做其他事情的時候也會跟著有正向的循環;反之,當你一件事情做不好,又將這個情緒帶到其他事情上面,那只會越來越糟。

------

先跟大家分享我怎麼撞牆

一開始是從網球開始,發球失誤率極高,比我剛開始學網球的時候還高,怎麼打都掛網,於是我開始有些懊惱。

過了幾天,我和同學一起打網球,約她單挑,我認為我們實力差不多,但事實上我卻滿盤皆輸。

再過一兩天,我失眠起床,想說來練練發球,看可不可以找回手感,結果進球率還是不盡人意。

之後我回家打LOL,輸了一個早上,這期間,可能是隊友雷,但不可否認,我也常常失誤,很多可以避免的錯誤,都出現了。

當天晚上,我開始寫文章、日記(我每天晚上都會寫至少一篇),但無論我怎麼擠,都想不出什麼好的開頭,於是我終於肯承認我現在的狀態很差,遇到撞牆期了。

既然每件事情都做不好了,那我要做什麼?

於我而言,通常遇到撞牆期的時候,我多半選擇轉移注意力,做一些不會讓我感到壓力的事情,放鬆自己

閱讀、游泳,甚至是自己跑出去逛逛,做這些事情總不會有好壞之分,你不會閱讀的時候還要求自己要看多快還是怎樣的,因為你知道自己是來放鬆的。

總之,不要讓自己一直深陷泥沼,不斷的被那些負面情緒所影響。

給撞牆期的自己一段話:

凡事欲速則不達,你越想要趕快脫離撞牆期,反而容易越陷越深。遇到困境的時候,想想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走到這裡。

倘若我打網球是為了健康、運動,而現在卻因為表現不好而氣自己,豈不是得不償失,甚至有些本末倒置。

每個人都有表現不好的時候,大家也清楚這種狀態不會持續太久,時間會帶走不如意的你,迎來全新、更好的你,這樣講雖然太像心靈雞湯,但事實就是如此,希望我們在撞牆的時候,都可以順利走過,相信那一段做什麼事都不順的時期,也會是你日後成功的養分。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