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要當幹部嗎?那些主動出來做事情的人,都在想什麼?

最近擔任醫院實習代表,處理150幾個同學選填醫院的問題。

因為每間醫院的名額有限,加上我們又是用成績在選擇優先順,難免會衍伸出公平性的問題。

在這期間,我要根據大家的狀況和想法,替他們找出最適合的方案;,面對一些批評,還要想辦法去解釋和回應。

這麼狗屁倒灶的事,你做嗎?

----------

回想以前我擔任過的職位

國中幾乎每學期都是幹部;

高中除了當班長以外,我還當了一年的生研社社長;

大學期間,到母校舉辦營隊,擔任總召;

現在都大四了還當實習代表(這些只是我現在想的到的

做這些吃力不好討的事情,還不一定有收穫

你說我是不是吃飽太閒?

------------

廢話講完了,進入正題

要不要在學生時期擔任幹部?

撇除一些升學上的優勢,你要不要為了大家付出?

我問十個,十一個說不。

為什麼?因為得不到好處、因為很麻煩阿。

但我仔細問我自己,真的沒有嗎?

一定有,不然我不會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投入

只是這個好處,不好發現。

-------

哪些好處呢?

1)處理事情的能力

最重要的,但也是最難感受到的。

你可能會說「在學校當幹部,處理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可以培養處理事情的能力?別說笑了,只是老師的工具人罷了。」

不過我想,如果你認真去體會,就算是各種垃圾事一直做,也會越加熟練。

混著做,也是一個學期;認真去做,也是一個學期

如果每件事情都認真去做,即使是細微的小事,也會從中找到更快、更好的解決辦法,下次遇到相似的狀況時,你就知道怎麼樣更快的處理。

很多人只擅長自己本科的事情,跳出舒適圈就變得一無是處,很多時候,是因為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例如:我擔任社長,舉凡園遊會、社慶、社課,我都藉由籌備這些事情,學到了很多與自己本科無關的事,那些事後來成為了我的興趣

或許你在服務的過程中,會發現你挺擅長幫大家處理事情的,而你也因此走上管理或政治,也說不一定。

2)認識更多朋友

如果你沒有理由,想去認識一個人,不容易;

但如果你有理由,很容易就認識了。

出於公務,因此和別人有所聯繫,很容易讓人接受,在這過程中如果和對方聊得來,那你就多一個朋友了

我一直覺得在這個社會上走跳,第一靠朋友;第二才是能力。

多一個認識你的人,而且是因為你服務他而認識的,未來哪一天等你需要幫助了,我想他也會欣然同意。

3)有更豐富的生活

如果擔任幹部一職,那一定會有很多不一樣的事情接踵而來。

在這其中,會有你不熟悉的人事物,

當這些人事物介入之後,就會看多更多的可能性,從而豐富生活。

生活,比起一帆風順,還是要酸甜苦辣要來的耐人尋味。

當我選擇擔任幹部,為校園生活激起更多漣漪,生活不再寧靜,但卻越來越有趣。

結論:

很多時候,我們不在乎完成一件事的結果,而是在於他的附加價值。

---------------

 

---------------

相關文章

高中有必要參加社團嗎-從三個面向判斷自己適不適合

舉重若輕-因為準備好了,所以舉重若輕

新學期新期許,期許一個再一次熱情的自己

國中生、高中生真的需要每天補習嗎

讀書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放棄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閒聊]要當幹部嗎?那些主動出來做事情的人,都在想什麼?  [閒聊]要當幹部嗎?那些主動出來做事情的人,都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元不絕 的頭像
    元元不絕

    元元不絕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