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紀錄

今天晚上打完網球回家,打開部落格,看到後台顯示不重複流量(第一次來的人)超過30,讓我欣喜若狂。

其實最近一個禮拜不重複人流都在20上下,有穩站20的趨勢,但要到30還是有點拚,所以今天看到超過30才會這麼開心。

或許離日流量一萬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是有進步就讓我更有動力去完成每一篇文章,希望分享更多事情給大家。

日流量30紀錄

--------

持續進步的關鍵-日更

我從4年前就把部落格申請好了,並在那一段時間寫了大概10幾篇文章,後來因為要國考、打工、實習,寫部落格這件事就被耽誤了,雖然文章只是放著,但還是會有流量,我去年初看的時候,每天還是會有1~5隻小貓來逛逛。

直到去年8月通過國考,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情就是寫部落格,不過還在尋找寫作的題材和方向,釐清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總是寫一篇休三篇。

後來,我參考了很多部落格前輩的建議,決定先給自己設定至少"日更"的目標,但一開始總是不太順利,寫一篇就想要一直改一直修,修了好幾天才把文章發出去。

約莫到了2月初的時候,我才終於抓到寫文章的手感和發文的節奏,直到今天大概過了一個半月,還是持續日更,算是有達到自己的要求。

這段時間,不重複人流從本來的10,到現在的30,雖然看起來沒很多,但對我來說是個小小的成就,讓我有動力繼續努力。

我認為日更可以拉起人氣,除了文章多、觸及高、SEO分數高以外,最大的好處,在於會一直督促自己輸入新的知識並思考,梳理統整後,讓我可以有好的輸出,使我能完成每天更新的目標,這個過程,我自己也不斷的進步。

流量怎麼看?

有在痞客邦寫文章的大家,一定都知道痞客邦的"單日流量"並不是有幾個人來你家,你自己開一個新的刷刷看就知道了。可能是閱覽文章量?我也不清楚。

總之,想要知道部落格流量到底有沒有提升,最方便的就是登入

Google Search Console

他不僅會讓你知道你的流量趨勢,也能知道你的流量究竟是透過哪個關鍵字導引人進來的。搭配一些線上的關鍵字推薦網頁,就可以做到SEO優化。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不夠即時,沒辦法有人來就馬上知道,一定是過個1~2天,google才會更新數據,而且畢竟他是google的服務,主要記錄的資料還是從google搜尋引擎來的,如果客人不是從goole來的,好像就不會被記錄。

所以我都用:Histate網站

只要註冊並登入,完成一些簡單的設定,並將程式碼嵌入到痞客邦後台,就可以即時看到文章的流量。包括不重複人流、重複人流、文章閱覽量,在線人數……等數據,甚至連每個時段究竟有多少人、透過什麼關鍵字進來都知道。

要知道數據有沒有錯,或者有沒有灌水,只要準備幾個裝置去你的網頁看一看,在回到後台去看數據有沒有對就知道了。就我長期看下來幾乎我只要一上去都會被記錄到,而且一點也沒差。

總之,我看流量都是透過這個網站,相當方便。

缺點就是計數器版型比較陽春,大家可以在我的網頁右下方看到一個橘色的框框,就是Histate的計數器。。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