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就看到我的鑽紋螺在大開殺戒。

他的目標是一隻還不到2cm的馬來螺

[水族]捕捉到鑽紋螺的吃螺畫面

看他們扭曲在一起的樣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在交配,殊不知是一場食物鏈的戰爭!

[水族]捕捉到鑽紋螺的吃螺畫面

吃到一半還有蝦子跑過來湊熱鬧。不過我缸子裡面放的全是黑殼蝦,我也確定顏色都是褪掉的黑色,這隻顏色好像有點藍色,咦?

不過鑽紋螺真的厲害,一開始買它就是因為我家的雜螺爆缸,有些螺我甚至叫不出名字。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的缸子現在要看到螺已經相當不容易,現在開始擔心鑽紋螺要吃什麼,不會我還要去買蘋果螺餵牠吧XD

我曾經想過繁殖鑽紋螺,不過現在開來如果認真要繁殖,除了鹽分的課題之外,還要想到牠的食物。

雖然我有聽過魚友說他放五隻鑽紋螺進去,過三個月以後面變成10隻,也沒調過鹽度,也沒特別餵飼料。不過我覺得如果認真想要大量繁殖,還是要控制鹽度以及食物。有沒有爆缸過鑽紋螺的魚友可以分享一下~~

我大約早上八點看到牠開始吃,大約下午3點牠才吃完,看來吃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像我們吃燒酒螺,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吃完之後,獵物的殼會留著,像是這樣:

[水族]捕捉到鑽紋螺的吃螺畫面

看牠飽餐一度之後就躲到一旁了,真是舒服的螺生。

[水族]捕捉到鑽紋螺的吃螺畫面

比較大或比較完整的殼,我會把牠撿起來收藏,不過大部分的殼還是都在缸子裡XD看照片的黑土上面,就有很多螺的殼~

螺的殼畢竟是碳酸鈣成分,放在魚缸久了不知道會不會析出,增加水質的硬度,改天我來做個實驗好了~~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以後調硬度又多了一個選擇。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鑽紋螺的介紹,有興趣可以看看:

[水族]螺類爆缸的好幫手-鑽紋螺

-----------

 

-----------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