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很重要

前幾天我上去看我的另外一個部落格:小元仔筆記

這是用google blogger的服務所架設的網站,不過網址是我自己去買的,算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網址。

-------

小元仔筆記

至於小元仔筆記裡面的內容,就要說到我國考完那段時間。
我國考完那段時間,因為有些書要當成二手書賣掉,但是書裡面有很多我覺得不錯的整理或重點,以後當藥師的時候還可以參考。

寫成筆記本太花時間了,用word寫起來的話又很容易遺失檔案,於是我就想到,我不是會寫部落格嗎?

我把寫好的內容上傳到google blogger上面,大約花了1個月的時間,將我覺得不錯的整理寫起來,把基本想上傳的東西都傳完了。

---------

網址

這個網址(yuanote.com)是我去年12月在goddy買的,當初買網址的契機,只是因為我想試試看買網址,並套用到網站上面XD

對,就只是這樣。

另一方面,我也是有規劃的。

我先買網址下來,當我的網站有文章在上面被google搜尋到,時間久了,SEO就一定的基礎,不會像部落客一開始寫文章,都要等幾個月才會被google找到。

之後有時間,我就會將小元仔筆記的內容補齊,將它經營成一個全面的藥學生筆記,給學弟妹參考,也讓我以後當藥師,可以很快的查詢資料。

這麼用心良苦,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蛤,你問我為什麼買網址不再痞客邦買就好,還特地跑去google blogger?

你去看看痞客邦買網址的服務要多少錢。

我也想讓"元元不絕"有一個專屬的網址阿!但是等到我開始工作再說吧。

----------

後來怎樣了呢?

小元仔筆記,3個月後開始有穩定人流

1

經過2~3個月,這期間我沒有再發任何一篇文章,但網站就慢慢有人流進來,說明之前的文章已經被google找到,我的網址也有了曝光。

我還記得我當初在痞客邦架站之後,寫的幾篇文章,過了一、兩年,才出現在google上(泣

主要是因為那時候不懂怎麼建立SEO,包括google search console、爬蟲、關鍵字……等,一概不懂。(新手到底怎麼會懂啦XD

但是有了過往的經驗,我大概知道要做哪些事情,部落格才容易被找到。

-----------
結論

經驗很重要。

當初還沒做好準備,就毅然決然踏進來部落客這個圈子,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但我也因此得到了許多經驗。

等到現在我需要這項技能的時候,這些過往的經驗,成為我的下一個階段的助力,讓我現在的我,想要寫一個"藥學生部落格"的時候,知道具體該怎麼做。

我還記得我那年考學測的作文題目,就叫做"經驗帶給我的啟示",我覺得我現在有更深的體悟了。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