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把魚養好,最重要的就是水。

但換水對一個養魚養蝦的人來說,可能是一大麻煩,足以讓很多人卻步。

若在魚缸穩定之前,疏於換水,那麼可能就會遇到魚蝦死亡的危機。

不過對我來說,換水的時間可以順便整理魚缸,過程中不用想太多,沉浸在自己與魚蝦的時光,實為一大樂趣。

--------

***蝦皮連結-滴流桶***

最近我買了一個換水神器-滴流桶,它有調節閥,可以控制水流的大小,只要100元左右,對於一個常常需要換水的玩家而言,非常實用。

這是我早上換水的樣子:

換水就是要慢慢滴.Change water slowly.

魚缸換水要慢慢滴,原理和對水是一樣的

主要就是降低水質變化的速度,無論是溫度、硬度、雜質,抑或是菌叢,任何一點發生劇烈變化,都可能直接影響到魚蝦的安危。

因此換水、對水就顯得很重要,降低了水質變化的速度,讓魚蝦有時間去慢慢適應。

試想,今天把一個熱帶國家的人,直接丟到寒帶地區,一開始一定會因為溫度急速變化而痛苦不已;但人類尚且有衣物可以保暖,對魚蝦而言,水就是一切,禁不起環境的劇烈變化。

因此,無論是魚蝦的運送、更換魚缸的水、換缸等等,務必要讓環境的變化越小越好。

放魚蝦之前,我都會先對個半個小時的水,讓魚蝦適應之後,再放入魚缸當中。

------------
 

延伸閱讀

[水族]米蝦黑殼蝦喜歡吃的葉子-地瓜葉

[水族]我買了一兩黑殼蝦,裡面有一隻溪蝦

[水族]我的極火蝦/米蝦也很喜歡吃桑葉哦

[水族]如果抱卵的蝦子死掉怎麼辦?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水族]大葉欖仁葉對魚蝦的益處介紹

[水族]室內圓缸養蝦經驗分享|契機及工具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水 魚缸 滴流桶
    全站熱搜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