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水的時候,慢慢將水滴進去魚缸當中,越慢越好。

主要是為了減少水質的波動,讓魚蝦有時間去適應。

正如這一篇文章所說:

換水、滴水,水要慢慢滴

不過若是手邊有一些小工具,自己DIY也是不錯的選擇。

----------
我選用的是小乃的大杯塑膠杯,撈水、換水都很方便。

他有一個特點,就是有簡易的刻度,700ml以下的水是可以粗估的,這樣一來就可以更精準的算出自己需要換多少水了!

水族 blog_210210_11

 

需要的道具有:塑膠杯*1、管徑小的水管、一顆發泡煉石、熱熔槍

 

步驟如下:

1)在瓶子下方挖一個小洞,稍微抓一下水管管徑的大小,將水管塞進洞裡。(水管選用管徑小的,才可以慢慢滴,長度則是約莫5cm左右)

2)用熱溶膠將剛剛挖的洞,闕漏的地方補起來,避免水從這裡流出。

3)用一顆大小差不多的發泡煉石將洞口堵起來。

227748

這樣就完成簡單的換水神器了!我會在瓶子底部放一些石頭,避免打翻之類的意外。至於白色泡棉則是我女友裝上去的,他覺得這樣比較好看。

自製DIY換水神器,環保又省錢。缺點是不能調整水流的大小,只能用一樣的速度慢慢滴。

發泡煉石有孔、會吸水,所以能透過吸水來傳送水,不過大家手邊不見得會有發泡煉石。若是找到小石頭,可以堵住洞口但是又可以留有一點縫隙的也行。

效果:

用飲料杯自製的換水神器

------------------
 

延伸閱讀

[水族]米蝦黑殼蝦喜歡吃的葉子-地瓜葉

[水族]我買了一兩黑殼蝦,裡面有一隻溪蝦

[水族]我的極火蝦/米蝦也很喜歡吃桑葉哦

[水族]如果抱卵的蝦子死掉怎麼辦?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水族]大葉欖仁葉對魚蝦的益處介紹

[水族]室內圓缸養蝦經驗分享|契機及工具介紹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