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4

計畫趕不上變化,大概是我這幾個月以來,最大的感想。

五月初的時候,計畫好了許多旅程、活動,有很多想去爬的山,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全都煙消雲散。

這學期本該是我最能做自己的事的時候,位於國考與實習之間的空窗期,但因為疫情爆發,只能待在家裡。

不僅我的計畫泡湯,就連七月份的實習也大受影響,本來七月初就會到醫院實習,但那時候疫情非常嚴峻,每天都是好幾百例,因此院方決定前幾周先線上實習,直到現在我也還在線上實習。

------------

2020年,沉浸在疫情優等生的光環,我們有幸能在這個混亂的世代享有相較下的安全,得以爭取到一年安枕無憂的生活。

殊不知在這個時代,大流行依然存在,其他國家疫情持續延燒,變種病毒的橫空降世,也讓Covid-19的危險程度更上一層樓。

2021年的5月中,病毒終究還是來了,突破國門,到了我們社區肆虐。

去年的我們,做夢也沒想到,台灣會走到這樣的田地吧!

所幸三個月以來,疫情不斷趨緩,直到最近幾天都是十位數,這個成績放眼世界也絕對都是數一數二,看來大家龜在家裡還是有用的。

不過這兩個月三級警戒的生活,也讓許多人損失慘重,那些丟掉工作的工人,沒有生意的店家,我想一定過的很辛苦吧!

相比下,如同我一般悠閒的大學生,可真是幸福多了。

---------
總有一天,我也會走入臨床,變成醫療體系的一員。面對疫情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期盼自己所學,能在疫情下幫助到更多的人。

這個終將被載入史冊的疫情,不曉得等到幾十年後,當人們再次談論起Covid-19,會有怎樣的心得呢?

--------

雖說計畫趕不上變化,重要的是當變化來臨時,能夠冷靜的應對,才是我們該有的處事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計畫 變化 疫情 思維
    全站熱搜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