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習的關係,有一段時間不在家,因此我就請我姊幫我顧水族箱。

我簡單的將每天要餵的飼料數量、開燈的時間,換水的方式告訴我姊,請她固定時間上來去二樓幫我整理水族箱。

也不是要麻煩她,就是因為他平常比較不愛運動,讓她每天至少上下樓兩次,降低體脂肪,有益身體健康,看魚、蝦、水草也有助於心靈療癒,降低憂鬱症發生的機率,我真是個好弟弟。

不過因為我囑咐我姐開燈的時間太長,這次回家缸壁上都是青苔,非常厚的那一種,看得實在慘不忍睹。

我本來用牙刷清,但只能稍微讓青苔變薄,沒辦法完全刷起來。

因此我去買了一隻號稱最會清藻苔的黑金剛螺,放下去之後就開始工作了。看螺在缸壁上緩慢移動,嘴巴一開一合的清理青苔,真的是非常療癒。

原本缸壁滿滿的都是青苔,一個禮拜之後,青苔變成一片一片的,明顯有少,看來業界第一清藻的傳說不是假的。

241736

不過照這個速度,想要全部清完估計還要兩個禮拜,畢竟我也只買一隻黑金剛螺。

------

黑金剛螺的優點

除藻螺類有很多種,不過黑金剛螺貴為除藻螺類的翹楚,主要是因為以下幾個優點:

1)清藻速度最快。這是共識,無庸置疑。

2)美觀。沒有工作的時候,黑金剛螺就會自己躲在土裡,或者石頭後面,因為黑色的殼不易被發現,因此比較不會影響美觀。

3)不會跑到缸外。斑馬螺就是很容易跑到缸外的螺類,我之前買了五隻放到缸子裡,出去實習五天,假日回來全部跑光光;相較下;黑金剛螺不會自己跑到缸子外。

 

--------

相關文章

[水族]米蝦黑殼蝦喜歡吃的葉子-地瓜葉

[水族]我買了一兩黑殼蝦,裡面有一隻溪蝦

[水族]我的極火蝦/米蝦也很喜歡吃桑葉哦

[水族]如果抱卵的蝦子死掉怎麼辦?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水族]大葉欖仁葉對魚蝦的益處介紹

[水族]好看又好養的玫瑰水芙蓉,魚蝦躲藏/淨化水質/吸收過多肥份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