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不要看小說

上課不要看小說

以前上無聊課的時候,我最愛看小說了。

欸!小孩子別亂學嘿!

有時我都會用"看小說可以訓練閱讀速度,進而增進國文理解的能力"這種話來說服別人,但主要還是說服自己。

不過我還是有戒律的,謹記段考前不能看"長篇小說"的原則

記得有一次,段考前一周迷上金庸,不看還好,一看停不下來,就這樣把我的段考給忘記了,那次的成績就不用說了,哈哈哈!

因此,段考前的無聊課,我都看那種一本就可以交代結局,沒有後續的小說。

扯遠了![回到正題]

這本書書名叫:"上課不要看小說

實際上書名跟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跟上課扯不上關係,但確實是一本小說。

劇情就是王大明這個可憐蟲,有天上課突然被告知爸爸被溶解了,為了知道自己爸爸被溶解的原因,決定去應徵一個奇怪的工作,那就是九把刀的助理。(這種設定還真有趣,刀大直接把自己帶入故事中了。)

主要是因為王大明覺得這種怪誕的工作,最有可能找出爸爸被溶解的原因。在幫九把刀尋找故事靈感的過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相關的線索。

由此帶入六個獨立故事,各個都是想像力豐富的劇情。

因為是要找"恐怖、怪誕"的故事,因此這六篇的劇情大多有一些詭異、恐怖的事情。

雖然說是恐怖小說,實際上我覺得一點恐怖成分都沒有,恐怖的地方反倒是有點好笑?

像是在"廉價旅社"裡面的鬼會跳樓,乍聽下有些恐怖,但是你看這段敘述

王大明:「比如說跳樓阿,樓下的小孩就跳的不錯。」

這哪裡是恐怖小說,簡直逗逼。

不過,"踩腳女讀者"篇章,內容有些噁心就是了,裡面有嘔吐物冰在冰箱,踩爛的頭、死掉的臭老鼠,好了我就講到這裡。

---------

九把刀在這個小說裡面,將自己的形象形容的很糟、好色,不知道實際情況刀大是怎麼樣,不過將自己帶入故事這個設定,讓大家認識作者,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王大明雖然一路上遇到一對可憐又可悲的事情,但是還是挺過來了,為了找尋爸爸溶解的原因,努力不懈,其心路歷程可歌可泣,絕對算的上一個熱血動漫男主角。

讀者:「欸!不對,最後還是不知道爸爸被溶解的原因啊!這樣跟富堅有什麼兩樣!?」

說到內容的"寓意",我直覺想到在"很會踩腳的女讀者"裡面的神棍,下場是頭被踩爛,然後女讀者就消失了。我覺得這就是刀大用另一種方式來敘述"神棍即使下場如此也是合情合理的",或許也是一種小說帶給青少年的寓意,嗎?

----------

結語

話說小說真的很適合上課看呢!(壞小孩

尤其那種老師上課不知所云,有時我甚至我都不知道老師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的那種課,最適合看小說了。

總之,"上課不要看小說"是規定,不過上課的時候看"上課不要看小說"也許很好玩哦。

阿對了,爸爸被溶解的原因,還請刀大補齊,不然就是富堅九把刀。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