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公共設施

沒課、沒班的早晨,吃完早餐之後,到圖書館翻看新進的書,找幾本喜歡的書或雜誌,甚至是報紙,坐在外面涼亭的椅子上慢慢看,是世界上最棒的一件事。

國、高中的時候,我常常騎著腳踏車,到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念書,小時候因為家裡沒有好的書桌,為了省錢也不開冷氣,所以都會到圖書館的自修室念書,但其實我都把書包放在自修室的椅子上,打開教科書後,就走到閱覽室拿書看,待在閱覽室看雜書的時間比看課內書的時間還多,也因此養成了喜歡看書的興趣,直到現在,我也是一有空就會到圖書館看書。

之前有一段時間,圖書館翻修了將近半年,可真是折騰人呢!

每次到圖書館看書或借書,所選的主題都不一樣,國高中喜歡看小說,大學之後喜歡看自我成長類的書、雜誌,有時候也會翻翻比較專業的書籍。

不曉得為什麼,看別人的專業領域好像都很有趣,看到喜歡的就會翻一下,並在稍微有些了解後就很開心;但我只要走到"醫藥衛生類"的書櫃時,總是下意識的經過,連翻都不會翻。(不曉得大家遇到自己專業領域的時候會不會也這樣?)

到誠品、金石堂看到喜歡的書,小時候看到價格覺得買了好浪費錢,因為家人也不會提供買參考書以外的書錢;長大之後有了經濟能力,卻變成沒時間看書了,真是諷刺。

最需要看書的是學生;最窮的也是學生,書價就是那樣,書商不可能為了學生不賺錢。因此,圖書館對學生來說,就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屏東縣的圖書館整合性,做得還不錯,圖書館公共系統中,可以查看屏東每個圖書館的館藏,查詢自己想要找的書,而且可以到任何一個館院跨院租借。

上次我想要找白先勇的"台北人"和胡蘭成的"今生今世",但我家附近的館藏沒有,管理員就幫我從恆春調過來,隔兩天就收到了,超棒的!

除此之外,書的更新率也挺高,每隔兩周,都有會有新的書進來,很多剛出的新書,只要熱門,就很容易出現在圖書館。

有免費的新書可以看、安靜、有冷氣吹,又可以念書,有時候還可以巧遇同學,在外面聊天,所以我說圖書館是最棒的公共設施。

---------

[延伸閱讀]

屏東總圖-千禧公園裡的超美森林感圖書館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館 屏東圖書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元元不絕 的頭像
    元元不絕

    元元不絕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