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大武山的呼喚

大學畢業之前,一直有件事情想要完成,就是去南疆聖山-北大武

做為一個屏東人,所有的學業都在屏東完成(泣),一直想要去爬北大武山。

礙於大家的時間喬不攏,被各種事情卡到、抽山屋、準備裝備(花錢),以及各種零零總總瑣事,延誤了這個神聖的行程。

最後終於在下個禮拜要去北大武山。

大武山下的子民,望著那高不可攀的巔峰,代表南部最高的驕傲,排灣族的聖山,有著許許多多的傳奇故事。

聽聞前輩以及山友的娓娓道來,每個人口中的大武山不盡相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艱辛"。

「北大武山?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想當年,我一個人瘋瘋癲癲單攻上去,差點回不來。」

「以前當兵的時候,百岳收藏裡面最酷炫的就是北大武」

「千萬別因為高度是百岳低的就低估它。」

「年輕人,還是請人帶你上去吧!」

聽了這麼多,百聞不如一見,我一定要去一趟!

 

我們行前做了很多功課,也買了不少裝備。

哪些東西是一定要帶的,哪些是不用帶上山的,都仔細規劃清楚。

登山計畫、登山險、保暖衣物、防水裝備、糧食、水……等,樣樣不可少。

我們選擇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天騎車到北大武山的新登山口,走到檜谷山莊,並在山莊休息;第二天早上凌晨3:00左右出發往三角點,上去三角點之後,下來山莊休息;第三天走回新登山口,騎車回家。

這個是攻略北大武山最輕鬆的排法,但是畢竟是第一次上去,還是慢慢走就好。

比較值得慶幸的是,位在北大武山中繼站的檜谷山莊,有提供協作餐和睡袋,這些東西不用自己揹上山確實少了很大的負擔,真的是太棒了!

雖然需要額外付費,但是既然都要去完成艱辛的任務了,何不對自己好一點呢?

等我成功登頂,再和大家分享登山心得!

登山筆記

半屏山

尾寮山

白雲山

德文山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