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溫度比較低,尤其3000m以上的高山,常常溫度低於10度C。

在爬行的過程中,因為運動所產生的熱量,讓人感覺比較不會那麼冷;但是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因為沒有持續運動,身起逐漸冷了起來。

這時,如果可以喝一碗熱湯、熱咖啡、熱茶,簡直是人間仙境。

那麼要在山上弄出這些東西,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帶爐頭、瓦斯上去煮。

 

這幾天我也在蝦皮上買了一組爐頭,要在下次爬山的時候使用。

就是下面這一組,大家可以點下面連結進去看看:

【帕格】戶外分體式|可折疊爐頭|登山爐、蜘蛛爐、蓮花爐

至於高山瓦斯罐,知名的平牌就那些,沒什麼好挑的,容量和價格也都差不多,我這次買的是野樂的瓦斯罐

野樂的瓦斯罐左邊230g,右邊450g

278185

爐頭試煮

在家裡先試用爐頭,看看好不好用。

▼爐頭可以折疊收納成在一個小盒子(比手還小)裡面,減少佔用登山包的空間。

278732

▼爐頭尚未架開的樣子

278731

將爐頭架開來之後,接上高山瓦斯瓦斯罐,先開一點點瓦斯(小火),然後按一下開火的機關,就有火了。

這邊提醒大家!接上去高山瓦斯罐的時候會有一個漏氣的瞬間,要繼續把它鎖緊。

我一開始不知道,漏氣的時候以為我弄錯了,馬上又拆開,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是正常的,

 

▼打火的開關。瓦斯開小火,點一下這個灰色的開關就有火了。(記得瓦斯、爐頭都架好,平放在一個平面上之後,再開火!)

278729

聽山友說,很多爐頭的打火機關有時候會不靈,可以用打火機。

不過要切記,使用打火機的時候,手不能在火源上,避免被燙到。

 

▼放上不鏽鋼鐵碗,裝上熱水,就可以開始煮了

278580

記得火不能開太大,不然鍋子底部會燒焦。

▼可口的枸杞滑蛋燕麥粥,方便、營養,又好吃。

278581

 

試用心得

第一次使用滿順利的,在家裡煮了一碗滑蛋燕麥粥,看來下次上山可以煮茶、咖啡、一寫簡單的料理了,一想到就讓人躍躍欲試。

不過因為我目前只有不鏽鋼鐵碗,只能煮一些湯湯水水的食物。

搞不好改天會入手輕便的平底鍋,上去山上煎牛排來吃也說不一定。

總之,有了爐頭之後,爬山又多了一項樂趣,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去爬山了!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