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常常會有一些路跡不明顯的地方,甚至有一些岔路,如果對路途不熟悉的話,容易迷路。

加上山上的訊號不佳,想要即時獲取地圖資訊,假如沒有網路的話,就麻煩了。

因此,爬山之前,一定要下載離線地圖!一定要下載離線地圖!一定要下載離線地圖!

尤其是在高山,或者縱走的時候,更要特別注意。

下載離線地圖,並在上山的時候打開,要做的事情有兩個:

1)下載gps地圖路跡

2)用離線定位的APP打開

 

下載GPS離線地圖

在google搜尋:XX山,離線地圖

就可以查到很多網友上傳的離線地圖

▼通常第一個是健行筆記的網頁,裡面會統整大家上傳的登山路跡(GPS)

277393

▼點進來之後,會看到很多網友分享的登山路跡,點選一個下載

277392

用離線定位app(例如:Gaia)開啟離線地圖

下載完之後,將檔案點開來,系統會問你要用哪一個app開啟

因為我之前已經點選"一律使用Gaia開啟",所以系統就沒有再問我,直接打開來。

▼用手機app觀看離線地圖(以Gaia為例)

277390

上面紅色的線條,就是我剛剛下載的路跡,匯入Gaia的樣子

▼箭頭處就是指我目前的位置,就算把網路關掉,這個位置也是會根據你的位置移動(記得開啟手機定位)

277389

如此一來,有了GPS路跡地圖(紅色線條),以及你目前的位置(即時),遇到岔路或者迷路的時候,就可以打開地圖觀看了。

PS:上圖中,圓圈圈的是之前去瑪家三兄弟下載的;一直線的那個是北大武山

注意

 

除了Gaia之外,綠野仙蹤也是滿多人使用的離線地圖app。

 

Gaia是英文介面,綠野仙蹤是中文介面。

我自己用起來我覺得Gaia位置資訊比較精確,畫面也比較乾淨一些,不過這個就見仁見智,大家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就好。

建議大家下載新的離線地圖app之後,可以先到附近的郊山練習怎麼使用,等到上百岳、一些比較難的路段,比較安全。

 

***跟大家分享我的蝦皮登山配件清單。點擊連結進去,會看到"登山配件"的群組,裡面有我買過、覺得不錯的登山配件,只要用蝦皮就可以購買,超級方便。***

關於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