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在室外用普力桶養孔雀魚,過了幾個月之後,不僅孔雀魚生的滿滿滿,蓮花、浮萍、水芙蓉也繁殖的不錯,打算再開一缸,這個坑真的只會越挖越深。

不過除了這些可愛的動植物之外,還有一個不那麼討喜的爆缸生物,就是囊螺。

▼看到牆壁上滿滿的囊螺,著實有些噁心

S__5898281

一般的室內水族缸,假如遇到這種雜螺爆缸的情況,有兩種解法:

1)生物防治-放入娃娃魚(巧克力娃娃)或鑽紋螺

2)夾爆餵魚

 

但是在室外就不一樣了,我不可能在室外養鑽紋螺、娃娃魚,全部夾爆的話,可能也得花上一整天,因此我也只能先放著。

期待有娃娃魚、鑽紋螺的魚友,可以收去。

▼在室外的囊螺,明顯比室內的大隻

S__5898282

說來真有趣,之前我有養過鑽紋螺,為的也是清理家裡魚缸的雜螺。

為了避免鑽紋螺將缸子內的所有螺類,包括黑金剛螺、蘋果螺、兔螺都吃光光,所以我將鑽紋螺隔開飼養。

每天夾2~3隻囊螺給鑽紋螺吃,就這樣持續了3個月,三個缸子的囊螺都被吃完了,想夾給鑽紋螺吃也抓不到,我還要特地去找飼料給他吃。

過了差不多一年,鑽紋螺大概壽命到了就走了。之後室內的缸子雜螺雖然還是有繼續生,但數量都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不影響觀瞻。

現在倒好,外面缸子的囊螺長得這麼多,起碼可以讓一隻鑽紋螺吃上一年。

不過我想,畢竟是養在室外,讓缸子自己生態平衡就好。

我一直夾,牠一直生,感覺會永無止境,就讓他們順其自然,建立起自己的生態系吧!反正魚、植物都沒事就好。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