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279

人生第一個兩吋缸,我放在房間裡,並且弄了個水草缸,

一開始覺得賞心悅目,晚上睡覺還可以看魚,不亦樂乎。

大概過了半年,開始有ㄧ些問題:

1)魚缸放在房間中,晚上時,過濾器會吵到我睡覺

雖然我特別買了比較靜音的過濾器,但是畢竟是在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多多少少還是會聽到過濾器運作的聲音。

另一方面,因為我用的是上部過濾,所以水位低的話就會有水聲。

 

2)魚缸放在房間中,容易潮濕、不好換水

畢竟是一個水體大的容器,天氣比較濕的時候,容易濕上加濕。

另一方面,魚缸放在房間中,房間又不好換水、修剪水草,每次整理魚缸都要很大的力氣。

 

3)水草缸用錯底沙

我做了最蠢的事情,就是水草缸居然用細沙當底沙。

二氧化碳瓶、水草燈都買了,結果再開缸的時候,忘記自己要弄水草缸,就把沙子到進去了。真的會被自己蠢死。

理論上水草缸要用黑土,除了可以供給水草養分之外,還可以調整PH值,讓水質更酸,蝦子也比較容易存活。

最後,水草缸裡的紅蓮燈、蝦子都還健在,但水草因為疏於管理,還是一個個枯萎了。

不過沒關係,失敗當作經驗,下次繼續努力,新手挑戰水草缸,真的要做足功課。

 

總之,以後想要在房間裡養魚的朋友們,建議你再想想。

 

搬到工作室,養神仙魚

這幾天,這個兩吋缸,我終於找到時間來整理了。

先將魚、蝦換到其他缸子,把石頭、沉木都拿出來,爛掉的水草丟掉,再將沙子挖出來洗一洗。[這些大概花了我一個下午]

整理完之後,缸子看起來就好像是全新的一樣。

搬到工作室,造景擺好之後,放水、大葉欖仁,並且讓過濾器跑個幾天,就大功告成了!

 

這個兩吋的缸子,我拿來養神仙魚,一來神仙魚好養、好看;二來人家說神仙魚對風水還不錯,適合放在工作室

另一方面,神仙魚可以裸缸飼養,不鋪底沙讓整個清潔工作變得容易許多。

 

▼整理完缸子之後,買了五隻神仙魚

280749

剛好捕捉到他們連在一起的畫面,相當有趣。

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繁殖。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