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是普利桶普利桶就是五金行可以看到的,那種長方形橘色桶子,

其實不只是普利桶,保麗龍、盆栽、水泥等等,都可以拿來做為室外小魚池的容器。

普利桶的特點是方形、容量大。方形讓它可以更有效的利用空間;缺點就是隔熱、冷效果比較差,可能要搭配一些遮蔽物(例如種樹在旁邊)來維持溫度。

 

▼側面挖一個洞,避免水滿出來(浮萍、小魚流失)。

271013

側面挖洞的方式

挖洞的方式,可以使用電鑽。

也可以將螺絲起子用打火機燒過,然後鑽一個洞,再用剪刀把洞挖到自己要的大小。(我是用這種方式。

挖好洞,拿一個軟的水管(水族館、五金行都有)塞進去洞裡,然後用熱溶膠將四周黏住,固定、防水滲漏。尺寸可以隨自己挑選,但是不要選像風管那麼小的,很容易堵住。

裝好排水管後,可以直接將養好的水(乾淨的水)倒入魚池裡面,因為旁邊的排水管會將多餘的水流出,如此一來,便可以達到換水的效果。

在排水管流出水的地方還可以放一個盆栽,用養魚水種植的植物,頭好又壯壯。記得選擇耐水性高的植物。

 

魚池裡面放盆栽

▼普利桶裡面可以放一個盆栽,盆栽裡面栽種挺水植物,像是睡蓮、荷花、風車草、銅錢草都不錯。

圖中水裡面的植物是風車草,被一旁的馬拉巴栗擋住。馬拉巴栗擋在那邊是為了避免陽光直射,讓水溫太高。

271009

種植這些植物之後,不僅小魚多了躲藏的空間,整個生態池也變得更加綠意盎然、朝氣蓬勃

浮水植物

▼魚池上面可以放水芙蓉、浮萍等等的浮水植物,增加遮蔽物,夏天時也可以避免太陽直射魚池,讓水的溫度太高

271012

室外池容易產生絲藻,我會定時清理,避免滿出來,但也不會完全清光。

一方面,這些絲藻是我螯蝦的食物;另一方面。這些絲藻可以增加小魚的躲避空間,也可以讓水溫不要這麼高。但切記不能讓絲藻爆缸就是了。

養的魚種-孔雀魚

室外池養的魚,一開始可以選擇野化的孔雀魚。野化的孔雀魚,簡而言之就是會在乾淨的水溝裡看到的魚。

野化的孔雀魚,一方面好養又很會生;一方面放在室外可以減少蚊蟲的孳生。

可謂功能性滿滿,對新手相當友善的室外池首選魚。

野化孔雀魚,建議可以去跟人家要3~5隻母的孔雀魚回來放就好,過一兩個月就會生小魚了。

一般來說,若是公、母混養的孔雀魚,母孔雀魚的通常都已經受精過了,受精一次可以生好幾次。

想當初我也是因為我家後面蚊子太多,所以弄了一池來防蚊蟲,沒想到越生越多,到現在已經第2、3缸了,而且看起來只會越來越多。

相關文章

好養又好看的玫瑰水芙蓉,魚蝦躲藏/淨化水質/吸收過多肥份

玉如意/簡單好養的金魚/漂亮的風水魚/吃爆水草的魚

[水族]測水質必備TDS筆,水中總溶解固體

[水族]介紹簡易上手的水草-陽明柳,魚蝦產房,氧菌養藻都適合

[水族]魚缸清底沙好幫手-甜筒螺、馬來螺

[水族]螺類爆缸的好幫手-鑽紋螺

[水族]黑殼蝦的用途與介紹。買了一兩黑殼蝦,發現有一隻特大隻的!

支持我

  關注社群|FB粉絲團追蹤IG:麻鼠揪麻將

◎  購買貼圖布丁鼠貼圖小元仔藥師貼圖

◎  點擊以下連結購物(您不會有額外支出,但我會有微薄的獎金)

蝦皮購物    hahow  

Klook  KKday  booking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