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514

我在家前面的院子種了五~六盆薄荷,定時會去澆水。

等到長到快爆滿的時候,就會去修剪一下。

修剪下來的薄荷葉,我會拿去曬乾,可以泡茶,也可以給兔子、天竺鼠吃。

227652

薄荷長的速度很快,只要按時澆水也幾乎不會死掉,因此產量很大。

不過因為我沒有養這些寵物,我也不是這麼會喝薄荷茶,常常就多出很多乾燥薄荷。

所以就掛到蝦皮上面賣,偶爾會有人下單。

下單之後,我就會再曬過一次,避免潮濕也可以殺菌,裝箱後拿去寄。簡直是開心農場的農夫。

278719

這次比較特別,客人要求要新鮮的!因為客人在我家附近而已,所以用面交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網路面交。

客人說要將新鮮的薄荷葉放到雞肚裡,煮薄荷雞。知道如此吃法,看來是專業老饕。

新鮮的薄荷,我照網路上其他賣場的價格賣,100g:50元。總共採了400g,200元。

為了這200元,我從整理盆栽,到採集,最後將薄荷洗乾淨,總共花了兩個小時,連時薪都不到。

不過種種東西拿去賣,還是覺得挺有趣的。當作是賺點閒錢,心情自然是輕鬆的,倘若是主業,那一定是很辛苦又難賺的工作。

 

之後客人也有給我回饋,說我的薄荷很新鮮、漂亮,重點是有機栽培,煮出來的味道很好。

聽到如此回饋,整個人心情很好。

 

之前我也有想過賣新鮮的薄荷,也的確有擺在商場上面,但是因為冷凍運輸的運費很高,所以不划算,沒什麼人會在網路上買新鮮的薄荷。

除非是一些大賣場,才有經營生鮮食品運輸的能力。

也因為如此,大部分的薄荷我都拿來曬乾,除了可以保存比較久之外,也比較好運送。

雖然賺不到什麼錢,但就是很有趣,有趣最重要。

 

關於我

  作者介紹|小元仔藥師與元元不絕部落格

◎  支持作者|購買貼圖我的蝦皮推廣清單

  其他連結|FB粉絲團IG水族帳號

 

 

 

 


arrow
arrow

    元元不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